"沪青慈善牵手果洛行"扶贫助困项目感恩故事(十三)

2022年6月21日10:00 来源:甘德政协公众号

  忠科是甘德县江千乡恰曲纳村一位普通牧民,今年79岁了。祖祖辈辈一直生活在这里,在她60多岁的时候,经常出现胃疼吃不下饭,一度瘦到不能像正常人一样行走,当时没有钱不敢去大医院检查,吃点胃药缓解一下,还需要常年吃药减缓病情的发展。子女们也担心她,不敢外出打工,只能在附近打点零工,维持生计,同时给她买点药,尽量陪着,在她吃不下饭的时候,劝她多少吃一点,她自己内心也很难受,感觉连累了孩子们,但看到孩子们无微不至的关心心里又有点感动。

图像

  后来开始精准扶贫,她家被纳入贫困户,在这期间不断有干部上门为她们出点子带来吃的,同时被纳入低保可以去大医院看病,费用自己还不用掏,出院的时候80%已经被政府报销,花很少的钱就能看病,让她们一家看到了希望,辗转她也去过果洛州医院、西宁等地检查过,但医生说她这个病拖得太久,彻底治好的希望不大,只能让她吃下饭,这对她来说已经很好了,因为她饱受过很饿又吃不下饭的苦。2020年的时候乡上有干部告诉她,县政协要资助困难的人,叫“沪青慈善”项目,虽然她也很希望自己得到这个项目救助,但她想到她现在已经好多了,吃穿不愁,孩子们已经被乡党委政府安排了就业,这个项目应该留给更需要的人。没想到过了几天她们家来了好多人,听介绍说是县政协的,他们把“沪青慈善”项目安排给了她,给了她3000元的现金,这让她又惊又喜,惊的是没想到党和政府深深的记得每个人,而且她想到困难的人不止她一个,她又感觉很惭愧,乡上的干部拉着她的手,告诉她,这个项目有好几个名额,留给最困难的人,让她不要有负担。喜的是他们还能考虑她,前期给了她好多帮助,现在又给她这样的帮助,他们一来就问她的病情怎么样,还说可以安排她去医院住院看病,让她倍受感动。当她拿到“沪青慈善”项目的3000元钱时,就像黑暗的天空因为有了繁星的点缀而璀璨,就像寒冷的世界因为有了春风的吹拂而温暖。身体有病的她,深深体会到国家对弱势群体的帮助和关心,她深深的感受到党委政府从没有忘记过她,让她对生活更加充满希望,更加鼓舞她前进的动力,她会带着这份爱坚定不移的走下去——热爱生活。

  拿到3000元钱的时候,她病情基本控制了,她孩子还想让她继续去复查,但她想到她的病好多了就没去检查,然后她孩子给她买了两身衣服,一身是藏服,一身是很休闲的,非常漂亮,她也很喜欢。同时她非常感谢上海慈善基金会和县政协给她们这个帮助,也感谢党和政府让她受到了温暖。使她的生活也过的很好。

  经过这样那样的事情,她也老了,也明白了她们始终会遇到各种各样的困难,所以她们要有一颗坚强的心,她也常常教育孙子们持之以恒的努力学习,将来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因为:人不能选择命运,但能改变命运。

  俗话说,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感恩的心灵在她心中成长;感恩的热血在她体内流淌;感恩的胸怀无比坦荡。感谢那些帮助了她却不求回报的“沪青慈善”项目的发起人,也许,前方还有许多困难在等着她,但她的心却异常坚定,给了她力量去战胜人生的挫折。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项目之一,经过28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