闵行区代表处召开会长办公会议部署下半年重点慈善工作

2022年8月5日13:47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闵行区代表处

图像

  上海慈善网讯  8月4日下午,上海市慈善基金会闵行区代表处在“慧音蓝屋”召开了会长办公会议。

  闵行区政协主席、上海市慈善基金会闵行区代表处会长祝学军,区政协党组成员陈振华,区民政局长姚媚,区政协秘书长、上海市慈善基金会闵行区代表处副会长韩朝阳,区政协副秘书长谈军斌,上海市慈善基金会闵行区代表处副会长吴恩福、沈慧琴、林先燎、慧平等出席会议。会议由祝学军会长主持。

图像祝学军主持会议

  会上,上海市慈善基金会闵行区代表处副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鲍运刚汇报了2022年“9·5中华慈善日”主题活动方案。与会领导就活动时间、出席人员、年度慈善先进表彰等诸多事宜展开讨论。会议确定在“慧音蓝屋”举办的“9·5中华慈善日”活动由闵行慈善组织协调,“文心蓝屋”的开放仪式则由区民政局统筹安排。会议还听取了《闵行慈善设置“凡人善举”爱心窗口的实施方案》的汇报,对爱心窗口的设置地、标识设计、运营管理、资金使用管理等各项工作做了布置。

图像讨论筹划下半年的重点慈善工作

  会议还听取了关于“中国好人”毕原鸿老人捐赠房产的处置方案的汇报:一是把房产出售变现以实现捐赠人的爱心意愿,但按目前的政策出售房产税费较高。按照7月28日在“闵行慈善房屋捐赠税收等相关事宜座谈会”上相关单位商量的办法,争取房产“重置评估”或者“不视同销售”,均存在一定的困难且需要时间。二是该房产每年的房产税、物业费、维护维修费等共需5万元左右,成本较高。通过出租所得可以平衡支出、降低成本。与会领导围绕房产处置进行了讨论,确定在售卖之前先把该房屋出租。

图像韩朝阳介绍预算调整情况

  会上,韩朝阳介绍了2022年度慈善募捐救助预算调整情况:2022年总募捐预算6000万元,总救助预算6675.43万元。上半年闵行慈善全力抗击疫情,到2022年6月30日,已募捐5572.83万元,完成全年募捐预算的92.9%;救助支出了6077.28万元,完成全年救助预算的91%。根据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基金管理和预算管理的相关规定,并综合下半年爱心企业和街镇(工业区)慈善工作站募捐情况,会议审议通过了下半年预算调整方案,确定募捐预算增加1700万(不含抗疫),救助预算增加1600万元(不含抗疫)。

  会议还讨论通过了几项人事工作安排。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项目之一,经过28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