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慈善基金会、觉群文教基金会开展"现烤月饼品尝会"活动
"中华慈善日"孤独症点心师用"点点星意"传播真善美

2022年9月5日20:47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上海慈善网讯  9月5日是我国第七个中华慈善日,也是2022年上海慈善周开启的首日。今年慈善日的主题是“携手做慈善,传播真善美”。恰逢中秋来临之际,上海市慈善基金会、上海觉群文教基金会5日共同开展了“点点星意·现烤月饼品尝会”活动,邀请孤独症家庭、志愿者、爱心人士等共同参加。

图像

  活动开始,一场破冰小游戏迅速拉近了嘉宾与孤独症群体的距离。大家共同体验了花丝镶嵌传统手工技艺,圆月、玉兔等掐丝图案,无不融入了大家对中秋温情团圆的寄思。体验过程中,他们通过不断的沟通交流,逐渐了解彼此,精美的花丝镶嵌作品也成为了一份新友谊的见证。“没想到他们也能够静下心来,认真地完成一件作品,甚至比我做的还好。我们聊的也很开心,他会主动和我讲很多他喜欢的东西。我对孤独症群体有了一个全新的认识。”参与者说到。

图像

图像

  在沟通时,大家也感受到了几位孤独症人士的特别之处——他们都已经工作了。其实,参与活动的孤独症人士都来自觉群文教基金会“点点星意——自闭症人群就业实践”公益项目。该项目旨在为成年的孤独症人群提供就业技能培训、就业实训及见习岗位,助力孤独症人群实现就业梦及自身价值,打造孤独症就业实践支持联动网络,建立公众与孤独症人群的沟通桥梁,最终实现社会融合。自2020年项目发起至今,“点点星意”已开展“明日点心师”、“明日咖啡师”、“明日工艺师”和“明日艺术家”四大类就业技能培训,服务91位大龄孤独症学员,其中32位已进入实习阶段。

  此次活动场地是点点星意公益实践基地之一——方坛。这里每天都会为学员提供“咖啡师”与“点心师”实习岗位,帮助他们勇敢地融入社会。

  在花丝镶嵌体验的间隙,孤独症点心师们还端上了由他们制作、刚刚出炉的现烤月饼,香、酥、甜,大家都沉浸在了这份满是心意的美味中,纷纷为他们的手艺点赞,更是深刻感受到了孤独症群体也能够通过自己的能力和劳动,实现自我价值。

图像

  通过此次活动,上海市慈善基金会、上海觉群文教基金会也期待并呼吁更多人能够关注到大龄自闭症人群“就业难”的社会问题,让善意与爱心扩散,共同探索孤独症群体的社会融合之路,帮助他们获得自食其力的机会。

图像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项目之一,经过28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