闵行区举行"9·5中华慈善日"主题系列活动
"号上蓝屋"启用;闵行区"凡人善举"爱心窗口揭牌

2022年9月6日14:13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闵行区代表处

  上海慈善网讯  2022年9月5日是第七个“中华慈善日”,也是“上海慈善周”首日。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市委市政府关于慈善事业的重要决策部署,广泛动员社会各界参与慈善事业,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传播真善美。9月5日上午,闵行区2022年“9·5中华慈善日”主题活动暨“号上蓝屋”启用仪式在闵行文化公园举行。

图像2022年“9·5中华慈善日”主题活动现场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监事长顾国林,上海市民政局副局长沈敏,闵行区区委书记陈宇剑,闵行区政协主席、上海市慈善基金会闵行区代表处会长祝学军,闵行区副区长杨辛、区政协党组成员陈振华等出席活动。

图像祝学军致辞

图像沈敏致辞

  “号上蓝屋” —— 闵行区孤独症援助关爱中心坐落在闵行文化公园吴中路2019号,是全市首家专为孤独症群体服务的援助中心。启用仪式上祝学军、沈敏分别致辞,表达了对闵行区爱心企事业单位和爱心人士的由衷感谢,对闵行区慈善事业近些年快速发展取得一系列成就的充分肯定,以及对闵行区孤独症群体社会援助体系建设的殷切期望。活动现场还特设立了专家顾问团队并颁发聘书,并发布了孤独症援助关爱Logo、工作体系、工作指引和2022年区镇两级孤独症援助关爱服务项目等,旨在吸引更多爱心人士和专业机构,参与到闵行区孤独症关爱援助体系的共建共享当中。

图像专家顾问发言 (闵行区同星关爱服务中心理事长、主任张锐)

  “号上蓝屋”的启用仪式标志着闵行区已率先完成区镇两级“1+5”孤独症援助关爱中心的体系建设,这里是关心、关爱孤独症患者等特殊群体的重要慈善基础设施之一,为孤独症群体量身设置不同功能性康复、培训和研究区域。中心启用后,主要开展孤独症群体的研究、指导、康复、培训、关爱、交流等工作。今后闵行区要努力把这个中心打造成孤独症群体援助关爱专业研究的平台、成果交流的平台、互助合作的平台、康复干预的平台、就业实训的平台。

图像“号上蓝屋”启用仪式

  启用仪式结束后,与会嘉宾移步至“慧音蓝屋”参加“中华慈善日”主题活动。

 图像 著名画家吴颐人师生书画作品拍卖预展

  活动在著名画家吴颐人师生书画作品慈善拍卖预展中拉开了序幕,现场展出的52幅书画作品将于9月17日在“慧音蓝屋”拍卖,所得善款将全部用于孤独症康复慈善事业。

图像顾国林、祝学军为“凡人善举”爱心窗口揭牌

图像陈振华、沈慧琴为“慧音孤独症儿童音乐干预实践基地”揭牌

图像沈敏、杨辛颁发“闵行区抗击疫情公益服务优秀社会组织”奖

  活动现场,顾国林、祝学军、陈振华、沈慧琴等为闵行区“凡人善举”爱心窗口、“慧音孤独症儿童音乐干预实践基地”揭牌。沈敏、杨辛两位领导为8家社会组织代表颁发“闵行区抗击疫情公益服务优秀社会组织”奖。

图像“飞翔的翅膀”公益援助行动正式启动

  陈振华将印有闵行慈善“飞翔的翅膀”对口帮扶公益援助行动的专用标识授给“隐形的翅膀公益联盟”负责人,并宣布“飞翔的翅膀”公益援助行动正式启动。该行动将募集到的价值近百万元的童装、童鞋、图书、保温杯定向援助闵行区对口帮扶的云南昭通、保山等地区困难学生,在学习和生活上长期帮助云南山区的孩子们。

  2022年初奥密克戎疫情突发,上海市慈善基金会闵行区代表处按照代表处领导“要全力以赴,汇集各方力量,助力疫情防控”的要求,广泛发动社会各界,多方募集抗疫款物。社会各界爱心涌动,全区共涌现出15个抗疫“慈善之星”标兵。2021年度闵行慈善积极开展扶贫济困,区、镇两级共实施了91个慈善项目,爱心企事业单位和广大市民献爱心、伸援手、帮困难,为困难群众造福,涌现出了15个闵行区“慈善之星”。

图像祝学军、杨辛为2022年闵行区抗疫“慈善之星”标兵代表颁发奖杯

图像顾国林、祝学军为2021年闵行区“慈善之星”代表颁发奖杯

  祝学军、杨辛为荣获2022年闵行区抗疫“慈善之星”标兵代表颁发了奖杯并合影;顾国林、祝学军为荣获2021年闵行区“慈善之星”代表颁发了奖杯并合影留念。

  今年疫情期间,上海市慈善基金会闵行区代表处的工作人员始终坚持加班守岗,全力以赴募集款物并及时发放,助力我区抗疫一线。在短短两个月时间内,募集善款3668万元,募集抗疫物资85批,价值3300万元,在全市各区慈善代表处中,名列第一。作为闵行政协委员也积极捐款捐物,助力闵行抗疫。今天荣获2022年闵行区抗疫“慈善之星”标兵的方加维、邢小伟、曹冬梅通过VCR分享了在疫情期间参与慈善公益、支持慈善事业、弘扬慈善理念的心路历程,为我们展现了新时代政协委员的使命和担当。

  参加当天活动的还有上海市慈善基金会闵行区代表处副会长、秘书长;区民政局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各街镇(工业区)分管领导;闵行慈善相关负责人;各街镇(工业区)慈善工作站站长;部分受表彰对象。本次活动由闵行区民政局和上海市慈善基金会闵行区代表处联合主办。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项目之一,经过28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