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佑成长——未成年人保护服务品牌展示暨深化合作签约仪式举行
"未爱小屋"——家庭教育和心理关爱服务项目签约

2022年9月8日10:43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上海慈善网讯 9月7日上午,“善佑成长”——未成年人保护服务品牌展示暨深化合作签约仪式,在上海公益新天地顺利举办。活动中,5家社会组织分别介绍了未成年人保护服务项目的品牌初衷、品牌故事和品牌意向,并与合作对象现场签订了深化合作协议。

  其中,由上海市慈善基金会与上海乐扬红树林慈善公益中心合作的“未爱小屋”——家庭教育和心理关爱服务项目,也在现场签订了合作协议。该项目将依托街镇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站,向未成年人及家庭提供心理辅导、生命教育、家庭关系调适、情绪疏导等心理关爱公益服务,帮助未成年人建立良好的心理素质和社会适应能力。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副理事长周珊珊出席签约仪式。

图像

  另外4项未成年人保护服务项目分别为:

  上海联劝公益基金会与浦东新区民政局合作的“宝藏小屋”——困境儿童、农村留守儿童等关爱服务项目。该项目依托街镇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站,致力于为困境儿童、农村留守儿童等打造一个安全、自主的社区儿童空间,通过长期持续、多元化的社区儿童服务,让儿童成长为健康、友爱、积极的人。

  上海真爱梦想公益基金会与静安区民政局合作的“小童善治”——未成年人参与社区治理项目。该项目通过加强与区未保部门合作,会同专业社会组织,合力推动上海中小学生参与社会治理和社会实践,提升未成年人的责任担当意识和核心素养,增强自我保护的能力。

  上海海昌海洋公园与上海市社会工作者协会儿童福利专业委员会合作的“用爱包容所有”——关爱孤独症家庭计划项目。该项目通过海洋公园独有的场地设施,加强与专业社会工作机构的合作,探索创新自闭症儿童康复服务路径,为自闭症儿童及家庭提供更具成效的介入与帮扶。

  上海美丽心灵社区公益基金会与黄浦区民政局合作的“爱未来”——未成年人心理关爱服务公益人才项目。该项目通过筹措专项资金,资助心理关爱服务的公益培训和专家督导计划,为一线儿童工作者赋能,合力推动未成年人社区心理关爱服务。

  各签约单位后续将通过购买设施设备、提供场地、资助公益项目、购买专业社工服务等方式开展援助,从打造儿童友好空间、促进儿童参与社会治理、开展社区心理关爱服务、关怀孤独症儿童及家庭等多层面多角度进行联动合作。

图像

  上海历来重视发挥社会力量在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中的重要作用。本次“善佑成长”——未成年人保护服务品牌展示暨深化合作签约活动,既是一次弘扬慈善公益精神,创新推动各方力量助力未成年人保护的融合和展示,也是新时期推动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更高质量发展的探索和实践。市未保办将持续打造公益平台,鼓励和引导更多社会力量参与到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中,与社会各界携手,共建美好城市,共创未成年人的美好未来。

  市未成年人保护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市民政局局长蒋蕊,市委网信办副主任俞旻骁,市青少年服务和权益保护办公室主任周建军,市妇联二级巡视员刘武萍,以及市教委、市卫健委、市检察院、市残联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活动,共同见证了签约仪式。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项目之一,经过28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