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东开展"农耕印象"小组工作坊绘本创作活动

2022年9月18日9:20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浦东新区代表处

  上海慈善网讯  9月16日下午,上海市慈善基金会浦东新区代表处联合上海浦东新区乐耆社工服务社,在书院镇新舒苑家门口服务站开展了第一期“农耕印象”小组工作坊——农耕步犁剪贴创意画活动。

  在快速城镇化的过程中,大量的农村村落正在消失。农村老人们从之前的独门独院到家门口的一亩三分地,再到拆迁后住进舒适的小区,虽然从此远离了“面朝黄土背朝天”的辛苦生活,但同时老年人也远离了熟人社会,内心难免孤独落寞。通过本次绘本创作活动,社工与长者们一同回忆往昔,重温农耕文化的记忆。在经过上色、剪贴、拼接等工序后,一幅幅具有创意的绘本作品纷纷呈现在大家的眼前。此次活动在回忆往昔的农耕生活的同时,也锻炼了长者的动手能力,丰富了他们的精神文化生活。

  活动的最后,乐耆社工为长者们送上了由上海市慈善基金会浦东新区代表处资助提供的慰问品,为他们带去了秋天的一份暖意和祝福,增添了老年人的幸福感、获得感,更是让他们深切地感受到了来自社区、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和关怀。

图像

图像

图像

图像

图像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项目之一,经过28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