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浦区举办心理讲座为社区基层防疫工作者疏导心理

2022年9月23日16:09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黄浦区代表处

  上海慈善网讯  9月23日下午,黄浦区老西门街道办事处、上文中医药文化联盟和上海市慈善基金会黄浦区代表处共同主办“变亦变、不变亦变---疫情常态化管理下的自我身心养护与调适”心理讲座。

  在上海之前经历的两个多月疫情封控管理中,大量基层社区干部和志愿者们日以继夜奔忙在抗疫一线,承受了巨大的挑战和压力,不少人在日复一日繁重任务的重压下出现了一定程度的焦虑、烦躁、抑郁等心理问题。此次,黄浦区代表处根据街道的相关反馈,联系上文中医药文化联盟,邀请到了上海中医药大学教授、主任医师李兆建来为社区基层工作者们进行困境心理疏导和身心调养指导。李教授长期以来主张从中国传统文化中吸取精华,维护身心健康,擅长对失眠、抑郁、焦虑症和亚健康等状态进行调养。

  当天,李教授带来了主题为“变亦变、不变亦变---疫情常态化管理下的自我身心养护与调适”心理讲座。李教授从情志调养、起居调摄、饮食调养、自我防护及运动调养等方面引导大家正确认识压力、调节压力、释放压力、在繁忙的工作中学会自我调适、自我减压。在讲座后的互动环节中,李教授也声情并茂的对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现场气氛温馨活跃。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黄浦区代表处会长陆进兵、副会长沈伟,上文中医药文化联盟负责人张耀伟,老西门街道党工委书记姚恒衡、老西门街道机关干部、社区工作者等50人参加了此次讲座。

图像

图像

图像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项目之一,经过28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