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浦区代表处开展"中医药文化进社区"专题活动

2022年9月28日10:11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黄浦区代表处

  上海慈善网讯  为丰富社区居民中医保健养生知识,同时促进新时代中医药传承创新和发展,倡导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上海市慈善基金会黄浦区代表处近日携手老西门街道开展“多事之秋话养生”中医药文化进社区专题活动。

  本次活动由上海市慈善基金会黄浦区代表处、上海中医药文化联盟主办,老西门街道、上海市中医医院、上海药膳协会、上海市传统医学工程协会养生分会协办。现场邀请了上海中医药大学朱焜医生进行授课。上海市原副市长张学兵,上海市慈善基金会黄浦区代表处会长陆进兵,副会长侯继江、沈伟,上海文化艺术品鉴促进会会长张耀伟,老西门街道党工委书记姚恒衡,老西门街道办事处主任阮俊出席活动。

  “秋令”当季,对于一些有慢性疾病的老年人,天气寒热的变化也容易引发旧疾。那么,秋季应该如何养护身心,保持健康呢?朱医生以道家养生理念为主题,结合秋季的实际情况,通过养生食疗方的推广让中医健康保健知识变得有趣而通俗易懂。活动现场朱医生亲自示范带领老人们练习导引炼肺操,简单的动作却能强肺脏调身体。

  在之后的中医疗法体验及义诊环节中,来自中医药大学的专家们不仅耐心地回答居民们提出的问题,还通过中医把脉以及刮痧、穴位敷贴等中医疗法,指导居民正确认识自己的疾病,并结合他们的生活习惯讲解一些中医调理和预防保健养生知识,帮助居民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和生活习惯。

图像

图像

图像

图像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项目之一,经过28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