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中心2022年度"牵手艺术彩虹"项目启动
2021年度该项目开展各类活动100余次,受益人次上万

2022年9月25日15:18 来源:上海市慈善教育培训中心

图像

  上海慈善网讯   9月24日,“牵手艺术彩虹 献给未来地球”2021年度总结表彰和2022年度项目启动仪式,在上海市慈善基金会浦东中心举行。

  “牵手艺术彩虹 献给未来地球”创意艺术慈善教育项目自2013年起步以来,获得了各方面的大力支持,得到了迅速发展。多年来,项目建立了多方参与、多元投入、有分有合、可持续推进的“晨星的孩子”、“创益星空”、“艺术花园”、“非遗小传人学院”“青春的光影,温暖的故事”等子项目。

图像

图像

图像

  2021年,项目在各方面的共同努力下,克服了新冠疫情带来的严重影响,全年共组织开展教育培训等各类活动100余次,参加教育培训和有关活动上万人次,为关爱特殊青少年、乡村振兴、人才培养、弘扬非遗文化和发展慈善事业等作出了积极贡献。项目中特殊青少年创作的部分优秀作品获得爱心企业的支持,被应用到相关晨光文具、天代口罩、伊利巧乐兹冰淇淋、闪电地垫等产品中。

  其中, “晨星的孩子”、“创益星空”等子项目先后组织艺术培训和活动2000余人次,开展了全国特殊青少年创意艺术大赛,收到参赛作品1000余件,30件获奖,部分优秀作品在文具、口罩、冰淇淋、地毯等产品上得到应用。“艺术花园”子项目向云南、四川等5省26所山区和农村的中小学45个班级送去了艺术技能远程教育的课程和设备,培训教师40名,有1800名边远地区的中小学生接受了远程艺术技能教育,提高了艺术技能和人文修养。“非遗小传人学院”子项目对1000名少年儿童开展了培训和活动,使他们增长了非遗知识和技能,同时也将特殊青少年创意艺术教育培训和大赛首次拓展到了香港和澳门。“青春的光影,温暖的故事”子项目,培养学员近1000名,制作了一批感人的短视频作品。

图像

图像

  2021年,上海市慈善基金会、上海市儿童基金会、晨光公益基金会、香港包达三基金会、上海华扬联众公益基金会、绍兴市鸿坤文化艺术基金会等基金会,上海晨光文具股份有限公司、华杨联众科学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久光百货有限公司、内蒙古伊利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启亨(上海)文化创意发展有限公司、天代国际贸易(上海)有限公司、思特沃克软件技术(北京)有限公司、上海翰微品牌管理有限公司、上海胜熙文化传播公司等企业,上海交通大学、上海华东理工大学、东华大学、上海大学、上海第二工业大学和上海公共艺术协同创新中心、上海童绘艺术中心等高校、机构和许多中小学、特殊学校等都派人或出资参与和支持项目的开展,还有许多个人包括学校的小朋友积极捐款资助项目的开展。2022年,上海东洲企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知音楼宇工程服务有限公司、上海曜境互联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等企业也加入了资助支持的队伍。

图像

  在2022年剩余的时间内,项目将进一步积极争取市、区有关领导和部门的指导和支持,进一步加强与各有关企业、机构和学校的沟通和合作,继续积极探索和建立各方共同参与支持公益慈善、双方多方合作共赢的新机制,合力推进项目有序有效开展。项目将在前期开展久光慈善月系列教育活动、远程艺术技能教育培训、非遗教育培训等工作的基础上继续努力,重点做好9月份全面启动青少年创意艺术大赛,组织好作品收集和评选活动;10月份创新推出集宣传推广、公益销售和兴趣游玩为一体的元宇宙艺术彩虹创益岛公益项目内容,并全面推进各子项目教育培训活动的有序开展。

  值得一提的是,“牵手艺术彩虹·献给未来地球”慈善教育项目一直以来得到各指导、协办、资助方的关心和支持,项目根据需求的变化,不断推进发展的同时,每年也都会有一些创新亮点。如2022年,项目在上海曜境互联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的支持下,走进元宇宙的世界。

图像

图像

  本次活动由上海市慈善教育培训中心与上海设计之都促进中心主办,上海童绘视觉艺术中心、上海公共艺术协同创新中心、上海华扬联众公益基金会、上海胜熙文化传媒有限公司、香港包达三基金会等单位协办,得到了上海市慈善基金会、上海市儿童基金会指导,的“牵手艺术彩虹 献给未来地球”2021年度总结表彰和2022年度项目启动仪式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上海市儿童基金会副理事长史秋琴,上海市慈善教育培训中心主任阮显忠、高级顾问徐佩莉,部分获奖师生、爱心企业代表近50人参加线下活动,两百余位获奖师生、爱心企业线上参加。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项目之一,经过28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