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温暖传递爱 至爱小记者国庆节开展慈善主题采访活动

2022年10月1日16:45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图像

  上海慈善网讯  2022年10月1日是祖国73周年华诞,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帮助他人,阳光自己”的传统美德,上海市慈善基金会“至爱小记者”在静安久光百货举行了“喜迎二十大 传递慈善传递爱”慈善主题采访活动。小记者们在活动现场对市民展开了对话与访问,不少市民驻足停留,认真聆听小记者的提问,并热心予以回答。

图像

  市民张先生表示,在全国各地遇到灾害时,他都会进行较大金额的捐款,他说:“能力越大,责任就越大。如果我们有能力,就应该尽自己的一份心来帮助别人,让别人也过上幸福、快乐的生活。”

  一位头发花白的老爷爷说:“从小我的父母就教育我,要在别人有困难的时候,伸出手帮帮他们,而我一直都在这样做。对我来说,慈善就是日常生活的点点滴滴,我觉得这就是慈善。”

  一位曾经参与过2008年汶川地震救援的市民说:“慈善是一种爱,慈善是一种传承,慈善更是一种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我们应该为社会做出贡献,帮助他人、阳光自己。”

图像

  小记者们还遇到了不少曾经帮助支援偏远地区学校的市民,在采访过程中,大家发现几乎所有的被采访对象都有过参与慈善公益事业的经历。采访过后,小记者们向市民赠送了“第八届上海公益微电影节”卡片书签,让更多市民了解到“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和第八届上海公益微电影节。市民们纷纷表示,愿意参与到公益微电影节的传播活动中,一齐弘扬慈善精神、激发仁爱之心。

  通过本次活动,小记者们认为,作为新时代的青少年,应该以实际行动表达对慈善事业的一片热忱,努力学习,传递慈善,做到德治美劳全面发展,坚定目标,成为团员、党员,为国家奉献自己的力量,始终跟党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培养正确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成为更加优秀的自己。在未来更好地服务人民,为少先队,为共产党,为了祖国的繁荣昌盛而努力。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项目之一,经过28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