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港·上汽"公益音乐会即将举办 爱心无界限,义举无阻隔

2022年11月22日7:00 来源:青年报 选稿:马芸

  人们的生活环境,中超的比赛环境都因为时光的变迁在不断变化,但是爱心与善意是会延续的,“无足球,不公益”已经成为上海海港俱乐部和许多海港球迷的生活态度。这些年,上海海港足球俱乐部始终牢记“为城市和球迷带来健康文化享受”的愿景,并在践行公益的路上不断前进。2022“海港·上汽”公益音乐会即将举办,让我们重温一下海港与公益的缘分。

  无足球,不公益!

  生活中,爱心无处不在

  2019年,上港集团足球俱乐部提出了“无足球,不公益”的理念,旨在以足球为名回馈社会,俱乐部的教练员和球员们,以各种形式向社会各界奉献自己的爱心,上港俱乐部希望更深刻地践行“申城正能量,未来大无穷”的理念,使足球传递的正能量局限于赛场,在场外也能够通过公益这条纽带传递到城市的每个角落,用公益涵养文明,让城市更暖人心。

  海港俱乐部也始终重视团队的爱国主义教育。2019年以来,颜骏凌、蔡慧康、李圣龙、张卫等球员多次在上海的红色地标一大会址、渔阳里纪念馆担任志愿者,为参观会馆的市民服务。同时海港梯队的青年球员也加入到红色志愿者的行列中,球员们纷纷表示要传承革命先辈的奋斗精神,也要把上海足球的优良传统延续下去,为国争光,为城市添彩。

  这些年,海港的球员,包括队中的外教、外援们都积极参与慈善公益活动。2019年3月16日,俱乐部联合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共同举办了一次“手拉手结对助学”活动的结对仪式,由俱乐部的部分球员和十一家球迷协会对崇明需要帮助的孩子进行助学帮助。当时球队主帅佩雷拉,外援奥斯卡、阿瑙托维奇都定向资助了贫困学生。海港球员胡尔克、颜骏凌都发布过公益T恤,其中在2019年9月21日首发的青春上港公益联名公益T恤上的颜骏凌画像,是由孤独症孩子星宝涛涛创作的,他也是海港队和颜骏凌的忠实球迷。

  与贫困学生结对帮助更是成为海港本土球员的一种习惯。王燊超自从2018年开始资助的崇明学生王佳良顺利考入上海大学电气工程专业,王燊超则继续资助他完成4年的大学学业。2021年的国庆节当天,吕文君与自己从2018年起开始资助的崇明学生陈佳玲在上海市慈善基金会第一次见面,小陈同学已经考上了护理专业,吕文君则勉励她努力学好专业知识,希望她能够将爱心正能量传递下去。

  球队门将颜骏凌也在2019年通过上海市慈善基金会为患有先天性心脏病的藏族小女孩丹增卓玛进行捐助,帮助小卓玛来上海就医。当年的10月底,颜骏凌与顺利在上海完成手术的小卓玛见面,并为小卓玛送上祝福。

  今年上半年上海经历了疫情的考验,许多海港球员在小区封控期间积极担任志愿者。老将吕文君参加了居委会组织的党员志愿者服务,为小区居民准备抗原检测套件,并协助居委将生活保障物资派送给住户。李圣龙也披上了志愿者的绿色背心,耐心又认真地协助维持核酸检测秩序、进行人数统计等工作,在这段上海市民共克时艰的日子里贡献了自己的爱心。

  山海情,共传递!

  公益万里无阻隔

  上海海港足球俱乐部的公益足迹也早已走出申城,向祖国山巅边陲迈进。

  2019年3月起,海港·上汽“圆梦屋脊”公益行动走进了雪域高原,俱乐部的爱心团队在4月3日和4日先后走访拉孜县中学和上海对口援建的日喀则市上海实验学校,为两所学校送去了足球、球衣等各类体育物资。时任俱乐部青训总监成耀东也对小球员们进行了现场指导。而在4月11日,受俱乐部邀请的拉孜县中学的30名小球员来沪进行为期一周的交流活动,其间参观了洋山深水港以及上汽车展,还与海港梯队进行了友谊赛。

  2019年的5月中旬,复旦大学携手上港集团足球俱乐部一同前往宁夏固原西吉县,慰问复旦研究生支教团在当地的对口援建学校和支教老师,在送去祝福的同时,希望通过教育与足球的结合,构建更大的平台,为偏远地区的孩子们搭起一座连接东西部的桥梁。7月17日,复旦研究生支教团支教地的86名西部学子游学团在海港俱乐部的邀请下来到上海开启了一天的游学探索之旅。

  2021年8月,“海港·上汽”杯新民晚报暑期中学生足球赛喀什赛区比赛结束后,海港俱乐部开启了“援梦西部(喀什),心心相印”的公益行动,向喀什地区热爱足球的青少年们送出足球公益装备。

  2021年赛事首次开启了安徽黄山赛区的比赛。而在今年的黄山赛区比赛期间,俱乐部增设公益行与赛事嘉年华两大板块,来自上海海港足球俱乐部的教练吴兵携两名海港女足球员助阵这场“山海之约”。此外俱乐部还通过“海港年轮”定向资金,向碧阳小学送出50件球衣。

  今年的“海港·上汽”公益音乐会也将邀请安徽希望小学的代表来参加,将这份“山海情”继续传递下去。

  在一起,就美好!

  海港球迷积极行义举

  在上海海港足球俱乐部不断践行公益的同时,许多海港球迷也响应“无足球,不公益”的理念,积极参与到公益慈善事业中。

  2019年7月底,上港星乐会“为爱牵手”系列活动正式开启。在俱乐部的组织下,上港球迷与患有孤独症的“星宝们”相约位于虹口公益创新园青年中心的彩虹笔儿童康健发展中心,共同完成了一次手工香皂的制作。随后在8月,海港球迷又与星宝们一起制作蛋糕等甜点,并在9月邀请星宝们在海港的主场观看了与河南建业的中超联赛。

  许多海港球迷也积极加入到上海市慈善基金会爱心窗口的结对贫困生的公益活动中,连续4年为贫困学生送去资助与爱心。

  今年的国庆节期间,许多海港球迷又来到慈善基金会爱心窗口,纷纷捐款,并将结对资助活动继续延续下去。9月29日,上海海港拿下了中超联赛第18轮比赛的胜利,这一天也正好是球队冲超十周年的纪念日。赛后“崇明五虎”身穿球队冲超十周年纪念T恤合影留念,并在衣服上留下了大家的亲笔签名。虽然今年球队在异地主场备战,无法到达爱心活动现场,但球员们专门为投身公益的球迷朋友们准备了签名纪念T恤这份特别的礼物,俱乐部第一时间将衣服取回上海,送给到场献爱心的球迷朋友,以此来表示自己的支持。在公益事业方面,上海海港队与海港球迷同样是“在一起,就美好”!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项目之一,经过28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