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来自澜沧江畔的感谢信

2023年1月2日12:12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松江区代表处

  1月1日是元旦节,在大家祈福新年的时候,云南省景洪市第一中学全体瑶族学生通过上海市慈善基金会松江区代表处,向帮助过他们的爱心人士写来了感谢信。

图像

  孩子们在信中表示,“在辛苦的求学路上,我们迷茫过,放弃过,父亲母亲会因学费拼命地赚钱,看到他们疲惫的眼神和操劳的背影,不禁倍感辛酸,是您们给予了我们资助,让我们不受生活的压力,安心完成学业,用实际行动证明这个社会是温暖的,关注和关爱着我们的人很多,不应该放弃气馁”。孩子们说,他们会咬紧牙关战胜重重困难,用知识改变命运,以优异成绩回报社会。

图像

  几年前,景洪市倾力打造“异地集中办学”品牌,将勐旺乡瑶族中小学生集中到城区学校就读,通过集中管理、集中生活、集中学习的举措,让长期处于深度贫困的瑶族学生走出大山。扶贫先扶智,育人更育心,瑶族学生的成长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关注。一次偶然的机会,上海杉欣建筑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沈寿铨、上海集强金属工业有限公司董事长谢忠旭和上海震界自动化设备制造有限公司、上海光大电缆有限公司等爱心企业负责人得知了瑶族学生异地集中办学面临资金方面的困难,便慷慨解囊,通过上海市慈善基金会松江区代表处定向捐赠40万元,用以结对帮扶40名瑶族学生,改善他们的学习和生活条件。为了让这些孩子尽早适应集体生活,他们还资助校方聘请辅导员,为孩子们提供生活、心理、学习等多维度关怀,引导他们健康成长。

图像

  如今,瑶族学生在生活、身体、学习及心理健康等方面“脱胎换骨”,养成了良好的生活及学习习惯,自信心不断增强。刚到新环境时,他们不敢与人交流,许多人常躲在角落里哭泣;现在,他们能积极思考、大胆发言,与其他同学融洽相处。

图像

  爱出者爱返,善往者善来。诚如孩子们在诗朗诵《瑶山里的一颗种子》深情告白的那样:我们坚信,我们就是瑶家山区的一颗种子,阳光下的一朵葵花,在党和社会的关怀下,在和煦的阳光下,我们将会茁壮成长,把家乡建设得更加富强。衷心祝福孩子们的明天会更好,祝愿澜沧江畔的一声声感恩能够激荡我们的心灵,让善行愈加坚定而温暖。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项目之一,经过28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