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童心 逐梦前行
松江区百名困境儿童"微心愿"春节前夕被爱点亮

2023年1月17日11:17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松江区代表处

        2023年春节来临之际,在松江区政协委员慈善专项基金、泰克关爱专项基金和社会爱心人士的大力支持下,由上海市慈善基金会松江区代表处联合区民政局开展的“温暖童心”困境少儿圆梦行动,为区内100名困境儿童点亮了“微心愿”。

        岳阳街道的小郁同学,父亲由于罹患尿毒症每周需要往返医院接受治疗,而母亲为了照顾患病的父亲和年幼的孩子只能辞职在家,家中的经济状况不尽人意,小郁看到同龄的孩子有一把读书郎学习椅很是羡慕,但乖巧懂事的她一直没有向父母提自己的心愿。当看到好心人为她准备的粉红色的读书郎学习椅时,小郁腼腆地露出了笑脸。家住莱顿小城的小周同学是个“小书虫”,由于特殊的生理原因,虽然已经7岁了,但对陌生环境和陌生人还是显得非常紧张和防备,但当他看到各式各样的彩绘图书时,眼神里流露出些许柔软和一丝兴奋。小周的母亲感激和欣慰地说:“这下他更有事干了,这孩子就喜欢看书!”

        一台多功能打印机、一部文曲星电子词典、一架电子琴、一辆自行车、一把吉他、一件羽绒服、一双运动鞋、一套乐高积木、一盏台灯……孩子们的“微心愿”品类繁多,五彩缤纷。为尽可能满足孩子们的愿望,区慈善基金代表处发起了“温暖童心”困境少儿圆梦行动慈善募捐活动,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支持。松江区政协六届二次会议发起爱心捐款支持圆梦行动,280余名政协委员纷纷慷慨解囊奉献爱心;泰克国际(上海)技术橡胶有限公司发动员工认捐认领,并以泰克关爱基金的名义为圆梦行动暖心助力;首届松江区“慈善之星”获得者查跃国看到募捐信息后,“码”上行动,向孩子们伸出援手。1月16日下午,区慈善基金代表处陪同泰克公司人力资源总监陈云燕等一行,前往岳阳、中山困境儿童家庭走访,为孩子们送去了心仪的新年礼物,并勉励孩子们自立自强,努力学习,成为有志气、有作为的好少年。

        儿童是家庭的希望,是国家和民族的未来。多年来,在党和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广大儿童合法权益得到有效保障,成长环境持续优化。但仍有一部分儿童因家庭经济困难、自身残疾、缺乏有效监护等原因,面临发展困境。2020年以来,区慈善基金代表处已联合区民政局发起三轮“温暖童心”困境少儿圆梦行动,每年帮助100名困境儿童实现微心愿,让社会的关爱和温暖点亮孩子们的“心灯”。下一步,还将继续加强社会动员,引导更多的爱心人士参与到新一轮圆梦行动中,不断满足孩子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与期待。

图像

图像

图像

图像

图像

图像

图像

图像

品牌项目 更多>>
“孝亲敬老”慈善公益项目

“孝亲敬老”慈善公益项目

为大力弘扬尊老敬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上海市慈善基金会特设立“孝亲敬老”慈善公益项目专项资金池,在全市开展以“孝亲敬老”为主题的系列慈善公益活动,发放爱心慰问包、帮助老人进行家庭适老化改造,为老人提供爱心助浴、...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