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组织捐赠电子设备助力金山乡村振兴

2023年1月18日14:15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金山区代表处

  近日,上海闵行区辰狮足球俱乐部携手爱心企业向上海市慈善基金会金山区代表处捐赠了“飞利浦”智能交互平板、电子桌牌、骨传导耳机等价值6万余元的电子设备,定向助力金山区枫泾镇泖桥村乡村振兴,满足泖桥村在政务办公场景的多元化需求,为乡村治理工作装上“数字化引擎”。

  1月16日下午,捐赠仪式在泖桥村举行。泖桥村党总支书记、主任王军林、泖桥村委员郁新华;上海闵行区辰狮足球俱乐部副理事长顾俊、秘书长、村振兴社会组织助力员代表周金晶、爱心企业飞利浦商用显示中国区总经理李成、区域经理奚继德、产品经理陈嘉凌等出席此次活动。

  在泖桥村党总支部书记王军林的陪同下,捐赠方一行首先参观了泖桥村继儒书院、乐高小镇、田园育乐、文创乡居等示范点,认真聆听工作人员的讲解,并针对商用显示产品于“数字乡村”建设场景下的拓展应用展开探讨。

  座谈会上,泖桥村党总支部书记对上海闵行区辰狮足球俱乐部和飞利浦公司的爱心捐赠表示感谢,也向捐赠方描绘了乡村振兴建设的远景规划。周金晶秘书长讲诉了社会组织驻村助力乡村的经历,以及介绍了在驻村期间通过第二批金山区驻村工作组的“爱驻金山糯玉米”公益助农项目。李成总经理结合“村企结对”的实际情况计划对“爱驻金山糯玉米项目”助农助力及献谋献策,探索乡村振兴与科技赋能良缘结对。

  随后,以本次慈善捐赠为催化剂,泖桥村和飞利浦公司还签订了结对协议。未来,双方将以造福百姓为原则,共谋发展、共助扶贫帮困,共绘乡村振兴“美好蓝图”。

图像

图像

  据了解,2022年10月21日和11月9日,经第二批金山区驻村工作组对接协调,由上海市民政局、上海交通大学中国公益发展研究院共同举办的“2021年社区社会组织领军人才培训班(中央财政支持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服务项目)”组织近百名来自长三角的社会组织负责人,分两批参访了金山区张堰镇百家村、漕泾镇水库村、山阳镇长兴村、枫泾镇泖桥村等,各村驻村指导员陪同并介绍乡村振兴有关情况。后继,由参访的16家社会组织22名负责人在枫泾镇泖桥村率先发起设立“社会组织助力乡村振兴实践基地”,并成立志愿团管委会,闵行辰狮足球俱乐部等社会组织开始驻村助力乡村振兴。

  近年来,枫泾镇泖桥村接待100多名社会组织负责人到村参访,并在“强化党建引领,探索跨界合作”的指导下,泖桥村党总支携手驻村指导员筑巢引凤,打造了助力乡村振兴的“新三支队伍”:即乡村振兴高级顾问、社会组织助力员和公益志愿者,从顶层设计、定向助农、借势借力三个方面补充自身人才短板,也是对泖桥村原“三会”队伍的一次强有力的人才补充。乡村振兴高级顾问聘请了包括养老服务领域全国劳模、市医疗急救中心专家、上海交通大学教授等在内的专业人士,为泖桥的村庄设计、基层医疗和健康保障等提供长期战略支持。

  社会组织助力员是村党总支聘请社会组织人士组成的定期驻村指导帮扶队伍,他们分别根据自身所在单位的性质,为泖桥村提供旧房检修、文化惠民、社会援助等定向服务。目前已有20余位人士参与,泖桥村为他们组建了“泖桥村乡村振兴助力员志愿团”并设置了“助力员”之家,方便他们在村内工作的常驻开展。

  上海闵行区辰狮俱乐部响应上海市民政局社会组织助力乡村振兴的号召:2021年12月入驻金山区枫泾镇泖桥村以来,扎根基层一线,为“爱驻金山”糯玉米等项目献计献策,结合社会组织自身资源,架起了市区与“金山味道”农产品输送的桥梁,牵头建立社区团长志愿服务队,通过城乡结合拓宽村民增收渠道。另外,对泖桥村进行资源链接和通过公益爱心活动捐赠,做了很多实事,如携手旺旺集团捐赠上百万物资,还捐赠了各类防疫物资、参与《常回家看看》春节年夜活动及拍摄,邀请泖桥村独居孤寡老人集体过新年一起吃年饭,让他们感受到“家”的温暖和组织的关怀、积极参与“爱驻金山糯玉米”公益助农发布及助农销售、携手“金山味道”公益助农直播及市区团购等、携手哈啰单车捐赠60台定制款单车入驻泖桥村村委。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项目之一,经过28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