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江区代表处"凡人善举·爱心窗口"开放首日温情涌动

2023年2月1日16:46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松江区代表处

  开门见“善”,纳福迎春!2月1日,上海市慈善基金会松江区代表处捐赠大厅(凡人善举·爱心窗口)正式对外开放的首个工作日,许多爱心人士纷至沓来,掀起了首波爱心热潮。

图像

  一早,爱心市民忻小玲就满怀期待地前来“打卡”。“听说你们搬到这里来了,我就想着要过来看看,献点爱心,这也是我父母的心愿”。忻阿姨成长在一个家风醇厚、富有爱心的家庭,父母的言传身教深深影响着她,特别是父亲在世时持续多年默默资助孤老的事迹,成为他们传承良好家风家训的精神食粮,多年来一直践行着善举。2020年疫情期间,她曾带动家人捐赠退休金、压岁钱,为抗疫助力。前不久,住在养老机构的母亲新冠感染后并发重症,在医护人员的精心治疗和照护下挽救了生命。为此,忻阿姨感恩在心,同时感怀乐善行善的裨益。“我爸妈做了一辈子善事,还教育我们下一代要继续传承下去,这根接力棒,我们都会牢牢握在手中,一代一代传递下去。”忻阿姨动情地说。

图像

  活动现场,“松江爱心哥”沈维明和结对资助的双胞胎姐妹见面了。两姐妹的父母疾病缠身,常年与病魔抗争的压力困扰着她们的生活。此前,在社会救助和爱心人士的帮扶下,两姐妹完成了高中学业。去年夏天,一张河南的公办大学录取通知书,让她们幸福又焦灼,陡增的学费和生活费,让本不富裕的家庭雪上加霜。沈维明得知情况后,立即向她们伸出了援手,通过每月结对资助生活费的方式,帮助她们改善生活。“以前,一个鸡蛋就是孩子们一天的荤菜,现在每个月资助1000元,可以改善一下伙食”,沈维明说,让孩子们健康成长是他的初心,不求回报,但行好事也是他多年参与慈善公益的初衷。

图像 

图像 

  无独有偶,社区工作者李铭看到“松江慈善”微信公众号上的信息后,第一时间联系工作人员表达捐赠意愿,并在今天上午早早来到现场,捐赠了2400元。原本穿着朴素的他,今天特地穿了正装,他表示非常乐意参加这样的慈善活动,新的一年以善行开篇,觉得很有意义。贝德口腔负责人欧俊鹏手捧募捐箱来到现场,代表门店员工、客户,为松江慈善开门见“善”添一把力。爱心家园志愿者结伴前来,将爱心衣救的项目展示和义卖搬进了大厅,让过路群众直观感受到慈善公益的魅力。

图像 

图像 

图像 

  除了“老朋友”外,松江慈善捐赠大厅还迎来了一些新朋友。上海沪联扶贫公益中心捐赠40万只一次性平面成人口罩(非医用),定向资助给一线环卫工人;上海夏芒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捐赠生活调味品礼盒100份,定向资助给岳阳街道困难家庭;爱心人士薛惠琴、戴慧玉扫码捐赠365元,为“蓝天下的蒲公英-手拉手助学”项目日行一善。

  与此同时,区慈善基金代表处、区老年基金代表处工作团队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齐力奉献爱心。大家纷纷表示,“帮助他人,阳光自己,作为慈善人,不仅要倡导社会行善扬善,更应身体力行践行慈善”。下一步,区慈善基金代表处将坚持“开门办慈善”的理念,联合更多的公益组织、志愿者团队以及各街镇、高校、爱心单位等开展互动活动,使阳光慈善深入人心。

  二月春来早,草青叩心扉。期待更多的爱心人士走进松江慈善捐赠大厅,让流淌在心中的暖流汇成滚滚热浪,为我们的生活带来无限希望和光明。

图像 

图像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项目之一,经过28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