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谱新篇 踔厉奋发向未来
2023年度松江区慈善工作推进会顺利召开

2023年2月16日11:35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松江区代表处

  2月15日下午,上海市慈善基金会松江区代表处在区办公中心7号楼109会议室召开2023年度松江区慈善工作推进会。区政协主席刘其龙、区委副书记韦明、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钱秋萍、副区长朱明林应邀出席。

  会议全面总结了2022年度松江区慈善工作情况,部署了2023年工作要点,通报了年度财务报告。对2022年积极参与抗疫捐赠、东西部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的爱心代表进行了感恩答谢,对开天集团董事长金裕龙获评“全国慈善会系统爱心企业家”,中山、岳阳、广富林、佘山、新浜、洞泾等6个街镇慈善工作站获评“2022年度松江区街镇慈善宣传工作集体”进行了表彰。

  会上,上海瀛久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上海马利来生物集团有限公司、上海识禾实业有限公司捐赠设立专项基金,共同助力乡村振兴。上海开天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上海博阳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上海乐浩市容管理有限公司等十余家爱心单位认捐认领2023年度慈善资助项目。中山街道、小昆山镇,以及爱心单位代表中饮巴比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先后交流发言。

  刘其龙在讲话中指出,2022年是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一年。松江社会各界守望相助、共克时艰,积极响应抗疫、东西部协作和对口支援行动,涌现了许许多多值得称颂的感人事迹。他强调,迈上新征程,慈善事业发展的土壤更为深厚、空间更为广阔,作用更加凸显、意义更加重大。要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助力打造中国式现代化新松江建设样本中勇担慈善新使命。探索建立与松江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相匹配、相适应的慈善之路,更好服务发展大局,为助力共同富裕发挥更大作用,为深化社会治理承担更多责任,为引领文明风尚凝聚更多力量。要“四力”并举,提质增效,在构建松江慈善事业新发展格局中展现新作为。积极拓渠开源,增强慈善硬实力;坚持以民为本,体现慈善亲和力;不断扩大宣传,彰显慈善影响力;严格依法治善,提升慈善公信力。要着眼长远,守正创新,在推动松江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中探索新路径。强化理念创新,着力打造现代慈善、全民慈善、共享慈善、阳光慈善、智慧慈善;注重品牌创新,加强品牌培育,形成“松江慈善”品牌集群;推动机制创新,充分发挥各街镇、有关部门和慈善组织的作用,加强协同配合,形成工作合力。

  区民政局主要领导;上海市慈善基金会松江区代表处副会长、秘书长,管理委员会、监督委员会成员;各街镇慈善工作分管领导;以及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松江慈善事业发展的企业家代表、爱心人士代表等80余人参加会议。

图像区政协主席刘其龙讲话

图像区委副书记韦明向全国慈善会系统爱心企业家获得者金裕龙颁发荣誉证书

图像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钱秋萍向街镇慈善宣传工作先进集体颁发荣誉证书

图像副区长朱明林为专项基金设立单位授牌

图像区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胡春为捐赠单位颁发奖牌

图像爱心单位捐赠

图像

图像松江区代表处副会长顾军、张健分别为抗疫捐赠、东西部协作和对口支援爱心代表颁发纪念奖杯

图像松江区代表处副会长兼秘书长景玉龙通报年度工作报告

图像松江区代表处副秘书长王美萍通报年度财务报告

图像

图像

图像中山街道、小昆山镇、中饮巴比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交流发言

图像

图像会议现场

品牌项目 更多>>
“孝亲敬老”慈善公益项目

“孝亲敬老”慈善公益项目

为大力弘扬尊老敬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上海市慈善基金会特设立“孝亲敬老”慈善公益项目专项资金池,在全市开展以“孝亲敬老”为主题的系列慈善公益活动,发放爱心慰问包、帮助老人进行家庭适老化改造,为老人提供爱心助浴、...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