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慈善拍卖更加便民亲民 沪上首个公益拍卖工作室揭幕

2023年2月20日12:30 来源:上海慈善物资管理中心

  上海慈善网讯  2月20日上午,由书画界泰斗韩敏老先生题词的“公益拍卖工作室”在上海拍卖行有限责任公司成立。这也是沪上首个公益拍卖工作室。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副理事长张华、中国拍卖行业协会副会长、上海拍卖行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法勇生参加了揭牌仪式。

图像

  党的二十大召开后,在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及百联集团内都形成了一股学习二十大精神的热潮,而这个公益拍卖工作室的成立就是知行合一,将二十大精神深入推进,落地生根的一种体现。有艺术品物资捐赠意愿的爱心企业及个人可以在此举办捐赠仪式,并同时获得专业的鉴定以及后续展出、保管、拍卖等服务,实现足不出“室”,一“室”通服务,让慈善拍卖更加便民、亲民。

图像

  施一凡先生曾是一位足球爱好者,以优异的成绩在国内高校毕业后,留学美国戴顿大学,闲暇时刻,他都喜欢与同学们在球场上挥洒汗水,绽放青春。2年前,因为疾病他告别了我们,正逢世界杯开赛之际,施一凡先生的父母将珍藏的球衣、球鞋、足球等运动品系数捐出,让其发挥更大的价值;作为公益拍卖工作室的首位捐赠者,他的珍藏在公益拍卖室内进行了预展与评估,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副理事长张华代表市会接受了捐赠并对其父母表示了感谢。

图像

图像

  上海拍卖行有限责任公司作为拍卖的执行方表示,这些拍品将会被甄选、排版与上线,采取线下预展,线上义拍相结合的方式让更多的爱心人士参与其中,不驰于空想,不骛于嘘声,真正将慈善捐赠品化为拳拳爱心,将公益项目落到实处,开创慈善拍卖发展新局面。

  同时正在鉴定展出的还有某银行的公务礼品系列,在这个15平方米的室内,捐赠方、慈善机构、拍卖行追光相遇,沐光而行,只为蓝天下的至爱播洒人间。

图像

图像

品牌项目 更多>>
“孝亲敬老”慈善公益项目

“孝亲敬老”慈善公益项目

为大力弘扬尊老敬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上海市慈善基金会特设立“孝亲敬老”慈善公益项目专项资金池,在全市开展以“孝亲敬老”为主题的系列慈善公益活动,发放爱心慰问包、帮助老人进行家庭适老化改造,为老人提供爱心助浴、...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