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越5000公里,又一批西藏江孜先心病患儿在沪完成手术
浦东新区代表处与东方医院联合救助贫困先心病儿童

2023年2月17日15:54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浦东新区代表处

  2月16日,12名来自西藏日喀则江孜县的先天性心脏病儿童在上海浦东东方医院成功完成了手术,重获健康。

  西藏江孜县海拔高度4050多米,先心病的发病率一直处在较高状态,但由于当地经济交通医疗条件的限制,导致许多患者得不到及时救治。上海市慈善基金会浦东新区代表处联合浦东新区东方医院专设了“贫困家庭儿童先天性心脏病医疗救助项目”,为患儿及其家庭解决医疗费困难。2018年受爱心人士委托,浦东新区代表处开始实施“中信﹒上海市慈善基金会2017蓝天至爱2号慧福慈善信托”项目,征询捐赠人意见后,将“贫困儿童先心病医疗救助项目”纳入慧福慈善信托的资助项目之一。

  在这次来沪治疗的12名患儿中,有喜欢画画,渴望在病房拥有一套水彩笔的小曲珍,还有第一次走出牧区来到大城市的小仓决……这次手术将改变孩子的一生,给这些患儿家庭带去新生的希望!东方医院社工部还和浦东新区代表处合作,同期举行了“善行东方——第十一届爱心义卖活动”,所筹善款为孩子们购买爱心礼物。

  术后,上海市慈善基金会浦东新区代表处副会长姜曙光、秘书长李军;东方医院的前院长刘中民、党委副书记李静、心脏大血管外科主任冯晓东;浦东援藏干部江孜县常务副书记、常务副县长胡发炜和卫健委副主任、县中心医院院长王华带着围巾手套帽子礼盒、藏族娃娃、书包文具等礼物来住院部六楼病房看望了这些孩子。年龄最小只有13个月大的女孩白玛康卓的妈妈高兴地说道:“我家女儿3个月大时发现有先天性心脏病,感冒的时候咳嗽特别困难的那种,现在好多了,嘴唇的颜色也红了,深呼吸的时候像我们一样了(正常),我太高兴了!”

  孩子们告别了疾病带来的痛楚,重拾笑颜,他们用小手,欢乐地制作出一幅幅精美的画,送给了东方医院的“白衣天使”和上海市慈善基金会浦东新区代表处的慈善工作者。

  这段跨越5000公里的援藏爱心故事仍在继续!

图像

图像

图像

图像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项目之一,经过28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