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谋新篇 合力共画同心圆
闵行区代表处召开会长办公会议

2023年2月17日13:32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闵行区代表处

图像

  2月15日下午,上海市慈善基金会闵行区代表处召开会长办公会议。

  闵行区政协主席、上海市慈善基金会闵行区代表处会长祝学军;区政协党组成员陈振华;区民政局长姚媚;区政协秘书长、上海市慈善基金会闵行区代表处副会长韩朝阳;区民政局副局长张峥华;上海市慈善基金会闵行区代表处专职副会长鲍运刚,副会长沈慧琴、慧平等出席会议。会议由祝学军会长主持。

图像

  会上,韩朝阳就慈善募捐、帮困救助、孤独症人群社会关爱援助体系建设、抗疫募捐等八方面回顾总结了2022年度工作:募捐、救助总额双双破亿元,均创28年来历史新高;支持慧音孤独症音乐关爱中心(慧音蓝屋)和区级1+5孤独症人群关爱援助中心体系的建设;去年积极投身抗疫,募集款物7000多万元。同时,他还对今年的慈善工作要点做了通报。

图像

  鲍运刚汇报了2023年度慈善预算编制的情况:2023年总募捐预算6400万元;总救助预算6260万元,其中,助困2191.01万元、助学257.21万元、助医1005.94万元,持续强化“五个一千万”救助工作力度,慈善项目预算救助款2277.7万元,认真筹划,做好4月2日自闭症儿童画展拍卖活动。拟新增新冠疫情致困救助和常态化防控支持、孤独症艺术特效社会融入、美善融合等项目,持续做好传统优势品牌项目。

图像

图像

图像

  与会领导对闵行慈善2022年来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交流环节,姚媚明确已将提升慈善超市功能纳入工作议程,进一步建设和发展好慈善超市。沈慧琴提出筹办草坪音乐节的设想,年内拟在慧音蓝屋开展系列慈善活动,并展示了拟制作的慈善文创品。慧平邀请大家到七宝教寺座谈交流,表示可提供活动场地开展各类慈善活动。

  韩朝阳介绍了2023年全委会议议程。与会领导就会议时间地点、议程安排、表彰先进,以及2022年度评优评先工作,区慈善代表处《运行规则》等事宜展开讨论。

图像

  祝学军会长充分肯定了闵行慈善开展的各项工作及取得的成绩,并对下一阶段工提出了要求:

  要深入挖掘优秀传统文化中的慈善文化元素,把优秀传统文化中的慈善精神提炼出来、展示出来,让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成为慈善精神的重要源泉。通过制作和发放慈善文创宣传品等多种形式,宣传慈善法,推介慈善项目,以活动促宣传,以宣传引领文化,传播慈善理念,营造“向上向善”的浓厚氛围。

  依托现有条件和资源,筹备设立3家“亮吧咖啡屋”,为自闭症儿童设立专岗,提供他们上岗实训的机会,帮助他们更快融入社会。人们在享受咖啡的同时,每杯按比例捐款,助力慈善公益。慈善款项将直接汇入“爱心365星宝”基金,用于区孤独症人群社会关爱援助体系建设。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项目之一,经过28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