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少儿国际舞蹈盛荟圆满落幕

2023年2月19日21:21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图像

  上海慈善网讯   2月19日,第六届少儿国际舞蹈盛荟在上海浦东群众文化艺术馆顺利落下帷幕。作为上海市民文化节系列活动之一,大赛从2022年底启动以来,就受到了广大少儿舞蹈爱好者以及家长的密切关注。此次舞蹈盛荟期间,2万余名选手带来了包含民舞、芭蕾、歌舞、街舞在内四个组别的3000余个节目,最终有80个节目参与了决赛的角逐。

  在此次舞蹈盛荟的决赛上,有一群小选手带来了2021年央视春节联欢晚会上的经典舞蹈节目《只此青绿》。更难得的是,这群孩子的平均年龄只有12岁,在他们之中有些孩子在小荧星学习舞蹈已经超过十年。据了解,孩子们为了更好地演绎这支舞蹈,不但反复观看了原版节目,还和老师一起仔细研究《千里江山图》的意境。其中一位小选手告诉我们:“这一次的学习不但让我们感受到了舞蹈艺术之美,也让我们对中国绘画艺术的博大精深感受到了深深的震撼和自豪。”

图像

  自从街舞Breaking被列为奥运项目以后,街舞的关注度也在与日俱增。作为今年少儿国际舞蹈盛荟新增的比赛组别,街舞组受到了广大家长的关注。报名人数达到了整个赛事报名数量的1/3,而其中年龄最小的参赛选手仅4岁,竞争相当激烈。

图像

  在舞台上,小选手们展现出了自己超强的艺术表现力和舞蹈技巧,甚至有些小选手做出了具有超乎寻常技巧动作。其中,来自上海的双胞胎兄弟程思阳、杨思城受到了现场评委的关注,据妈妈告诉我们,兄弟俩性格都会比较内向,但在了解街舞之后,就对这一舞种产生了浓厚的兴趣,通过学习性格也变得更加开朗。

图像

  作为全国最大规模的少儿歌舞大赛之一,少儿国际歌舞盛荟至今成功举办了六届,累计共收到海内外逾12万名小朋友报名,受到了50多家主流媒体关注。未来,小荧星将以“少儿国际舞蹈盛荟”为主阵地,与浦东新区文化艺术指导中心密切合作,进一步扩宽参赛渠道,还将参赛范围扩展到家庭,通过引入全新的比赛方式,为“亲子美育”提供展示和宣传的平台,并将进一步拓展国际影响力,让中国的少年儿童能够拥有更多与全球优秀少儿舞者交流的机会。

图像

图像

  第六届少儿国际舞蹈盛荟由上海市民办教育协会培训教育专业委员会艺术教育分会主办,小荧星和浦东新区文化艺术指导中心承办,得到了上海广播电视台、上海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上海市慈善基金会、上海市舞蹈家协会的指导。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副理事长张华出席活动并为获奖小选手颁奖。

图像

  上海市舞蹈家协会副主席、国家一级演员张玉照;上海师范大学音乐学院舞蹈系主任、博士生导师,高娟敏教授;上海歌舞团荣典首席舞蹈演员、艺术总监助理王佳俊;中国舞蹈家协会街舞委员会上海联络办秘书长,世界第一知名街舞赛事red bull bc one中国区主理人郑骁捷作为评委或特邀嘉宾出席了本届舞蹈盛荟,共同见证了孩子们的艺术梦想以及对于舞蹈的热爱。

图像

品牌项目 更多>>
“孝亲敬老”慈善公益项目

“孝亲敬老”慈善公益项目

为大力弘扬尊老敬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上海市慈善基金会特设立“孝亲敬老”慈善公益项目专项资金池,在全市开展以“孝亲敬老”为主题的系列慈善公益活动,发放爱心慰问包、帮助老人进行家庭适老化改造,为老人提供爱心助浴、...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