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江区"万人捐 帮万家"慈善募捐活动筹集善款25.3万元

2023年3月2日10:20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松江区代表处

  2月25日以来,由上海市慈善基金会松江区代表处联合各街镇慈善工作站开展的第二十九届松江区“蓝天下的至爱”之“万人捐 帮万家”慈善募捐进社区活动,得到了广大爱心市民的积极响应。截至3月1日,活动共募善款25.3万元,其中线上捐赠13.6万元,参与3606人次;线下捐赠11.7万元。

  活动期间,志愿者们头戴印有“蓝天下的至爱”标志的小蓝帽,手持蓝色募捐袋,面带微笑,穿梭于大街小巷、居民社区,宣传慈善理念,呼吁奉献爱心。在志愿者们一声声亲切的问候、一句句感谢的话语中,过路群众纷纷驻足停留,献上了他们的一份爱心。

  永丰街道金色华亭居民区的一位老人专门到募捐点捐出500元,并表示不要登记姓名,献爱心是发自内心。懵懂的小朋友们在父母的鼓励下也捐出自己的零花钱,脸上洋溢着腼腆的笑容,惹得居民连连夸奖。一位老伯说道:“现在生活条件好,每天都象在过年,感谢党和政府,也感谢有爱心的人,我也要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希望所有人都开心。”

  2月27日上午,爱心人士胡阿姨来到岳阳街道慈善工作站,捐赠5000元善款。胡阿姨告诉工作人员,由于没赶上前两天的募捐活动,于是前来补上一份“迟到的”爱心。据了解,这不是胡阿姨第一次捐款。她最初是受到母亲的熏陶,形成了仁善的家庭风气,所以一直想做些好事帮助身边的困难群体。

  多个居民区开展了内容丰富的公益活动,营造了良好的宣传氛围。中山街道郭家娄居委会,结合商务区管委会党建资源进社区,推出了亲子家庭“跳蚤市场”、民间艺人“做糖人”、爱心商户义卖、“小被窝”流浪救助等服务,吸引不同年龄层的居民参与。茸梅居委会将慈善义卖、便民服务设在天虹四村小区内,让雷锋精神与慈善公益有机融为一体。

  点滴善心汇聚成爱的暖流,此次活动所募善款将全部用于困难群众帮扶。

图像

图像

图像

品牌项目 更多>>
“孝亲敬老”慈善公益项目

“孝亲敬老”慈善公益项目

为大力弘扬尊老敬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上海市慈善基金会特设立“孝亲敬老”慈善公益项目专项资金池,在全市开展以“孝亲敬老”为主题的系列慈善公益活动,发放爱心慰问包、帮助老人进行家庭适老化改造,为老人提供爱心助浴、...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