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雷锋精神 传递爱心善意
市会"凡人善举"爱心窗口举办学雷锋主题活动

2023年3月6日13:32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上海慈善网讯 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3月5日学雷锋纪念日当天,为了更好地服务捐赠人,弘扬雷锋精神,传递爱心善意,激发向上向善的社会风尚,上海市慈善基金会爱心窗口举办“学雷锋”主题活动,并组织志愿者在现场为前来捐款和咨询的爱心市民们提供志愿服务。

图像

  当天,来自上海市世外中学的学生志愿者在爱心窗口为捐赠者和市民,带来了彩绘、摄影、送气球等爱心服务;上海工艺美术学校学的生志愿者为捐赠者和市民画人像素描、人物漫画;上海师范大学Makalody阿卡贝拉清唱社学生志愿者带来了精彩的文艺表演;徐汇公安湖南路派出所的民警也在现场为市民提供志愿服务。

图像

图像

  志愿服务活动在上海师范大学的Makalody阿卡贝拉清唱社悠扬的歌声中拉开序幕。来自上海世外中学的学生志愿者们为爱心市民准备了图案精美的彩绘和色彩亮丽的气球,并用手中的相机为市民留下精彩的瞬间。上海工艺美术职业学院的志愿者们,拿起手中的画笔,用素描和漫画的方式记录下每一位募捐者的笑脸,摹临间是温暖流动。

图像

图像

  徐汇公安湖南路派出所的民警为马路上忙碌工作的环卫工人送水。“至爱”小记者带着募捐箱走上街头,一边接受市民的捐赠,一边采访捐赠者的所感所想。

图像

图像

  前来捐款的爱心市民络绎不绝,志愿者们用歌声、笑容、画笔、气球、镜头传递着爱与温暖,身体力行地践行了传承雷锋精神,弘扬慈善文化的活动主题。当天的"学雷锋"主题活动中,除了在爱心窗口捐款的市民外,过路的爱心市民也纷纷踊跃捐款献爱心。共有53名没有留名的"好心人"通过募捐箱参与捐款,共计捐款1312.87元。

图像

品牌项目 更多>>
“孝亲敬老”慈善公益项目

“孝亲敬老”慈善公益项目

为大力弘扬尊老敬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上海市慈善基金会特设立“孝亲敬老”慈善公益项目专项资金池,在全市开展以“孝亲敬老”为主题的系列慈善公益活动,发放爱心慰问包、帮助老人进行家庭适老化改造,为老人提供爱心助浴、...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