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爱举拍 筑梦同行
2023市军休系统"3·5"学雷锋公益现场会举行

2023年3月6日14:30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上海慈善网讯  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题词并发出“向雷锋同志学习”号召60周年,也是上海军休系统“同心圆梦”红色公益行动20周年。在全国上下掀起学雷锋志愿服务的热潮中,“翰墨丹心为爱举拍 聚合善力筑梦同行”——军休系统“3·5”学雷锋公益现场会,于3月2日在上海市军队离休退休干部活动中心(以下简称“市军休中心”)举行。全市军休系统工休代表、社会爱心企业、爱心人士聚合大爱之力,举行爱心捐赠和义拍义卖活动,为革命老区孩子办实事、办好事,共同见证上海军休开启红色公益新征程。

图像

图像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直属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二级巡视员杨刚受邀出席活动,军休服务管理处处长龚平出席并讲话。

图像

  现场以沙画视频的形式,回顾了两所上海军休干部希望小学建校20年的发展历程;参与公益募捐的军休机构代表举牌合影,再现20年前上海军休干部捐建希望小学的盛况;原新民晚报资深记者江跃中现场接受采访,分享自己20年来见证上海军休人以执着坚守公益、以创新聚合善力的切身感受;宝山军休二所军休干部王广立作为参与此次书画捐赠的军休干部代表,表达了不忘初心、老有所为、奉献爱心的热切心声。

图像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在专业拍卖师的主锤下,由军休干部书画家、沪上书画名家倾情捐赠的30幅笔精墨妙的书画作品,吸引了现场21家爱心企业参与竞拍。主办方将两所上海军休干部希望小学的“军娃们”创作的儿童画制成了精美的明信片赠给现场来宾,宣传孩子们对上海军休干部爷爷奶奶、社会爱心人士的感恩感念以及爱党爱国、担当大任的远大理想,深受大家的喜爱。年轻的军休工作者设计了儿童画长卷,请现场来宾涂色签名,为老区孩子们准备一份温馨祝福。浦东军休中心罗山军休所的军休干部编织小组捐赠了一批手工作品参加现场义卖,所有作品被“一抢而空”,军休干部、工作人员与老区孩子之间的“双向奔赴”,为公益现场会增添了暖心和乐趣。

图像

  活动共募得善款20余万元,所得款项全部捐入专项基金,在江西修水、安徽金寨的上海军休干部希望小学建校20周年之际,打造“云梦想教室”和“风雨长廊”,推动上海军休公益品牌的底色更加鲜亮。

  近年来,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的领导下,由市慈善基金会“上海军休·同心圆梦”专项基金牵头统筹、各军休服务管理机构积极作为、社会力量广泛参与、精准帮扶,不断提升专项基金“造血”功能。自此,上海军休红色公益平台逐渐拓宽,为上海退役军人乃至全社会支持老区教育、巩固脱贫攻坚出一份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贡献退役军人的“上海力量”。

图像

图像

  此次活动由上海市慈善基金会“上海军休·同心圆梦”专项基金管委会主办,市军休中心承办,浦东军休中心、杨浦江湾军休中心、长宁军休所、嘉定军休所、松江军休所、奉贤军休所共同协办。市慈善金会代表、全市军休干部代表、爱心企业代表、工作人员代表近百人参与现场活动。

  2002年,上海市3千名军休干部为响应国家“希望工程”号召,自发捐款62万余元,在秋收起义策源地的江西省修水县和红军第一县的安徽省金寨县两地革命老区,选址建起两所“上海军休干部希望小学”。20年来,上海军休干部积极传承我党我军优良作风,积极发挥自身优势作用,以硬件援建、文化帮扶、精神传承等一系列实际举措关心下一代,持续为两所上海军休干部希望小学蓄势赋能,助力革命老区新时代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

品牌项目 更多>>
“孝亲敬老”慈善公益项目

“孝亲敬老”慈善公益项目

为大力弘扬尊老敬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上海市慈善基金会特设立“孝亲敬老”慈善公益项目专项资金池,在全市开展以“孝亲敬老”为主题的系列慈善公益活动,发放爱心慰问包、帮助老人进行家庭适老化改造,为老人提供爱心助浴、...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