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情投入 多措并举 助力困难群众的幸福生活
闵行区代表处召开全委(扩大)会议 部署今年慈善工作

2023年3月7日22:53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闵行区代表处

图像

  3月6日下午,上海市慈善基金会闵行区代表处召开2023年全委(扩大)会议。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闵行区代表处会长祝学军,副会长韩朝阳,专职副会长鲍运刚,副会长沈慧琴、林先燎、慧平,街镇(工业区)工作站站长以及表彰对象等参加了会议。会议还邀请区民政局局长姚媚、副局长张峥华参加会议。

图像

  会上,韩朝阳通报了上海市慈善基金会闵行区代表处2022年慈善工作情况:闵行慈善去年收支双双破亿元,均创28年来历史新高;投入1800万元助力“慧音蓝屋”和闵行区"1+5"孤独症关爱援助体系建设,并设立“爱心365星宝基金”;抗疫募集款物7000多万元,名列全市第一;慈善项目灵活高效;基金管理精准严密,认真执行财务预决算制度,对重点项目动态监管,严格审计,做到了账目清、数据明、单证齐等。

图像

  韩朝阳同时还对上海市慈善基金会闵行区代表处2023年慈善工作进行了部署:今年,闵行慈善计划完成募捐6400万元和救助6260万元的预算任务,持续深化“五个一千万”(孤独症康复援助1000万、既有多层住宅加梯帮扶1000万、助困1000万、助医1000万、应对突发性事件1000万)。年内拟新增新冠疫情致困救助和常态化防控支持、孤独症艺术特效社会融入、美善融合等项目。精心筹办“4.2国际孤独症日”和“中华慈善日”等活动,筹备开设“亮吧”咖啡屋等。

图像

  表彰环节,鲍运刚宣读了《关于表彰2022年度闵行区“慈善募捐突出贡献奖”、“慈善募捐优秀组织奖”、“先进慈善工作站”、“优秀慈善工作站站长”、“优秀慈善工作者”的通报》。会上表彰了6个“慈善募捐突出贡献奖”和3个“慈善募捐优秀组织奖”的单位;巫岭、张建、盛亚炜、韩莉艳等9人荣获“优秀慈善工作站站长”的称号;吴慧、贾菁、郁梅、瞿智惠、马莉纳等9人被评为“优秀慈善工作者”。与会领导为获奖代表颁发了奖杯和证书并合影留念,鼓励他们在新的一年再接再厉,为闵行区慈善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图像

图像

图像

图像

图像

  先进单位代表莘庄镇、马桥镇、梅陇镇慈善工作站分别作了经验分享,向大家介绍了他们开展慈善救助、项目、募捐等方面的做法和体会。

图像

  祝学军向受到表彰的单位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同时对闵行慈善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慈善的本质是利他的行为和价值取向,慈善文化是衡量一个城市的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志,并结合慈善工作提出了要求:

  一是大力弘扬慈善文化。拓宽宣传阵地,延伸宣传触角。充分利用慈善网站、公众微信号等各类媒体宣传慈善文化,讲好慈善故事,发动更多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参与慈善,营造浓郁的慈善氛围。

  二是热情奔走、深入细致。慈善是有一定境界的募集,尊重捐赠人意愿开展慈善工作的同时,我们可通过完善捐赠流程,以更人性化的形式给予捐赠者更温暖、舒心的反馈。

  三是精准帮扶、民生为主。将孤独症患者、失独家庭、独居老人、残疾人家庭、“三老”(老军人、老功臣、老劳模)、陷入困境的好心人、对经济社会有突出贡献者等七大类特困人群作为重点帮扶对象,为政府救助提供有益补充。

  四是开展特色品牌项目。“慈善四色”是闵行慈善的特色和亮点,涵盖退伍和现役困难军人家庭(红色关爱项目)、雅诗兰黛乳腺癌群体(粉色关爱项目)、扶贫救济(橙色关爱项目)、自闭症群体(蓝色关爱项目)。在做好传统优势品牌项目的基础上,今年新增举办“双星闪耀”爱心书画作品展和草坪慈善音乐节,并筹备设立“亮吧”咖啡屋,不断创新慈善项目。

  五是善用善款、透明高效。继续加强管理,确保每一笔善款用在难处、救在急处、落到实处,发挥最大的社会效益,才对得起每一份善意。

品牌项目 更多>>
“孝亲敬老”慈善公益项目

“孝亲敬老”慈善公益项目

为大力弘扬尊老敬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上海市慈善基金会特设立“孝亲敬老”慈善公益项目专项资金池,在全市开展以“孝亲敬老”为主题的系列慈善公益活动,发放爱心慰问包、帮助老人进行家庭适老化改造,为老人提供爱心助浴、...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