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慈善基金会"世外中学桃源定向基金"设立

2023年3月15日10:57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上海慈善网讯 3月14日下午,“世外中学桃源定向基金”设立仪式在上海市世界外国语中学举行。上海市世外中学向上海市慈善基金会捐赠了历年义卖活动筹集的善款10万元,定向用于助学、济困和志愿服务。

  仪式上,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和上海市世外中学签署了捐赠协议。市慈善基金会副理事长周珊珊向世外中学校长厉笑影颁发了捐赠证书。

图像

  厉校长介绍了世外的办学理念与“爱心”教育的底蕴。她表示,爱的事业让人温暖。世外中学办学20年来,强调培养学生“爱心、优雅、大气”的特质与人格内涵,其中“爱心”是最重要的基石,学校举办的很多活动便致力于此。两校区刚刚举行的爱心义卖鼓励学生通过能力、特长、智慧与热情传递爱与温暖。一年一度的慈善音乐会也强调慈善的立意,呈现中学生的社会思考、公益行动与理念。特别期待与上海市慈善基金会的合作,助力我们拓展育人渠道,提升学生的人生观、价值观的培养。

  市慈善基金会副理事长周珊珊在讲话中指出,孩子是祖国的未来,从小培养公益情怀有利于孩子的成长与社会的发展。此次与世外的合作是慈善进学校的探索与实践。世外的“爱心”教育理念十分先进,期待搭载更大的平台后,能够引领带动中小学慈善理念的教育与发展。周珊珊介绍说,市慈善基金会有很多项目和渠道,能够帮助世外中学的志愿服务拓展渠道。同时,善的信念可以辐射社会,通过宣传中学生的公益行动,传递社会公益正能量。

  会上,双方也探讨了项目启动后的公益愿景和合作方向。此次定向基金设立仪式,意味着崭新的起点与高度。这一份爱的种子,将在世外沃土生根发芽,将这份桃源之爱,汇聚成更加美好的世界。

图像

品牌项目 更多>>
“孝亲敬老”慈善公益项目

“孝亲敬老”慈善公益项目

为大力弘扬尊老敬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上海市慈善基金会特设立“孝亲敬老”慈善公益项目专项资金池,在全市开展以“孝亲敬老”为主题的系列慈善公益活动,发放爱心慰问包、帮助老人进行家庭适老化改造,为老人提供爱心助浴、...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