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六一,第七季"亲子做公益"主题活动成功举行

2023年5月20日19:33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图像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即将到来之际,为丰富青少年的精神文化生活,畅享申城关爱祖国花朵的主旋律,5月20日,第七季“亲子做公益”暨普陀区“志愿服务伴成长”未成年人文明实践主题活动在桃源π商业广场举行。活动现场,妙可蓝多、京鸿光学、晨光文具、金鹏航空、伊莱克斯、哈尔滨马迭尔,中福会出版社、LINE FRIENDS等多家单位发起儿童节物资捐赠,总价值达人民币100万元整。

图像

  “亲子做公益”是由上海市儿童医院联合相关单位打造的公益活动,目前已经成功组织了七届,累计5300余家庭参与其中,募集社会资金45余万元,帮助了多名家庭困难患儿治疗,形成了品牌项目。医院希望通过“亲子做公益”活动,让家长引导孩子在活动中感知志愿服务,关爱他人,传递爱心,为孩子上好“爱”的第一课,促进孩子的身心健康。同时也给需要帮助的患病小朋友们一些鼓励和支持,让他们与我们共同欢乐得成长。

  活动现场,共计有1000组亲子家庭热情参与到“亲子义卖、亲子阅读、科普讲堂、戏剧体验”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中,处处都洋溢着家长和儿童们参与互动的欢乐愉悦,通过“大手牵小手”形式,让未成年人在提供志愿服务的过程中,既锻炼了沟通交流能力,又让友爱和奉献的志愿服务种子在幼小的心灵中扎根。

图像

图像

  同时,为让“雷锋”精神在人民群众特别是青少年中蔚然成风,普陀区文明办现场启动了“志愿服务伴成长”普陀区未成年人文明实践主题活动,发布了普陀区“志愿服务伴成长”系列未成年人志愿服务项目,分别是“童心向党·少年说”“亲子做公益义卖”“为爱捐发”“点点牵手遇见爱•蒲公英公益集市”“本草志愿服务”等5个志愿服务项目。依托75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特色阵地、111个志愿者服务基地,普陀区文明办鼓励未成年人利用课余时间,围绕兴趣和特长,常态化参与志愿服务,在志愿服务中培育美好心灵,“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图像

  作为新建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代表,桃源π商业广场、苏州河工业文明展示馆、上海长风海洋世界等也在活动现场正式揭牌。同时,桃源π商业广场还在此次活动中被授予上海市儿童医院公益基地。

图像

  此次活动由上海市慈善基金会、上海慈善物资管理中心、上海市儿童医院、普陀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普陀区志愿者协会,桃源π商业广场等单位共同主办。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副理事长周珊珊,上海市精神文明办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协调处处长王薇,普陀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文明办主任朱小林,上海市儿童医院党委书记刘海峰,长风新村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印华莲等参加了活动。

品牌项目 更多>>
“孝亲敬老”系列慈善公益项目

“孝亲敬老”系列慈善公益项目

为大力弘扬尊老敬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上海市慈善基金会特设立“孝亲敬老”慈善公益项目专项资金池,在全市开展以“孝亲敬老”为主题的系列慈善公益活动,发放爱心慰问包、帮助老人进行家庭适老化改造,为老人提供爱心助浴、...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