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农业建设 实现乡村振兴
农业植保无人机技能培训公益行动项目启动

2023年5月24日23:58 来源:上海市慈善教育培训中心

图像

  5月23日,2022汇丰“共享阳光”农业植保无人机技能培训公益行动项目启动仪式在上海市金山区农业科教中心举行,50余名学员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

  上海市慈善教育培训中心阮显忠主任为活动致辞。他指出,中国现代化离不开农村、农业的现代化。无人机在农业生产中的广泛应用,对于改进农业生产,提高生产效率,实现农业现代化和推进乡村振兴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但是,现在无人机在农业生产中的应用还不够广泛、不够平衡,尤其是农业植保无人机飞手和相应的维修人员的缺乏,制约着农业植保无人机的广泛应用。本次在这里举办的汇丰“共享阳光”农业植保无人机技能培训公益行动,就是汇丰中国和上海市慈善基金会以及金山区农业科技教育信息中心和各承办单位,响应党中央号召,履行社会责任,培养农村符合现代化要求的技能性人才,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和实现农业现代化的具体举措。我们要对汇丰中国和上海市慈善基金会以及金山区农业科技教育信息中心和各承办单位关心、重视和支持农村农业的发展表示衷心地感谢!

  阮显忠希冀所有参加农业植保无人机技能培训的学员能够认真学习无人机基本知识,熟练农业植保无人机的操控,了解和掌握无人机在农业植保等工作过程中所需的安全飞行、药剂使用、设备维修等方面的知识,争取获得中国航空运输协会颁发的《无人驾驶航空器驾驶员职业技能证书》,成为一名符合现代要求的优秀的无人机操控飞手,为实现乡村振兴和农业现代化做出积极贡献。

图像

  金山区农业科教中心陆纪忠副主任在致辞中说,自2020年以来,由于无人机持证“飞手”的普及,使植保无人机技术在金山得以广泛应用。面对新技术、新设备应用的挑战,迫切需要农业技术服务人员、农业技术监管人员也要熟练掌握植保无人机的设备性能、操作原理、操作技能。他希望学员通过培训,成为一名优秀的无人机操控飞手,提高农业科技的服务与监管水平,在实现乡村振兴中发挥应有的作用。

  学员代表来自金山区农业农村委执法大队陈浩则表示,随着农业机械化程度提高和无人农场建设的不断发展,离不开无人机的广泛应用,但是我们也应该看到,无人机在使用和作业中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不仅有飞行安全事故,还有药害事故的发生,作为农业执法一线人员,更应学习农业植保无人机的操作和使用相关知识,了解飞防植保的行业特征,提高农业执法水平,感谢汇丰中国为我们提供的免费学习机会。

  在启动仪式前,心意植保(上海)农业科技有限公司金海霖总经理用制作精美的PPT课件,声情并茂的向学员作了农业无人机使用现状、无人机飞防在上海和无人机应用展望的专题演讲。

图像

品牌项目 更多>>
“孝亲敬老”系列慈善公益项目

“孝亲敬老”系列慈善公益项目

为大力弘扬尊老敬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上海市慈善基金会特设立“孝亲敬老”慈善公益项目专项资金池,在全市开展以“孝亲敬老”为主题的系列慈善公益活动,发放爱心慰问包、帮助老人进行家庭适老化改造,为老人提供爱心助浴、...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