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慈善基金会理事长钟燕群赴金山区考察调研

2023年5月26日14:32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金山区代表处

  5月25日,上海市慈善基金会理事长钟燕群一行来到金山区考察新农村建设和现代农业发展情况,并对上海市慈善基金会金山区代表处关于“慈善四进·乡村振兴”、众仁老年护理医院等工作进行调研指导。金山区委书记刘健,副书记袁罡,副区长曹婕、葛钧,区政协副主席张斌等分别出席相关点上活动。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肖堃涛参加调研,上海市慈善基金会金山区代表处会长王美新全程陪同。

图像

图像

图像

  钟燕群首先来到乡村振兴示范村漕泾镇水库村,先后参观了水库村党群服务中心、酷岛造梦营、水库村史馆、两山展示馆和尚品书苑等,了解水库村的历史,听取水库村关于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等方面的情况介绍,并坐船考察水库村整体生态水环境。

  钟燕群表示,水库村在推进乡村振兴工作中取得的成功经验值得学习和探索。她指出,水库村立足自身优势和农业特点,打造宜居宜业美丽乡村亮点,有效推动了乡村振兴全面发展。

图像

图像

  下午,钟燕群前往枫泾镇考察九丰现代智慧农业博览园。通过实地参观,了解集标准化、智能化、集约化、自动化等于一体的现代化高效农业示范园区。

图像

图像

图像

  本次考察,钟燕群重点调研了众仁老年护理医院。

  上海市金山区众仁老年护理医院是上海市慈善基金会接受李嘉诚先生定向捐赠和金山区人民政府共同出资组建的一所集医疗、护理、康复、临终关怀为一体的公立老年护理医院,也是上海市最早探索医养融合的老年护理医疗机构之一。

图像

图像

  钟燕群理事长详细了解医院运行管理、人文服务和医疗设施设备等情况,对众仁老年护理医院的运作管理表示高度肯定,并看望了院内的失智失能老人。她指出,众仁老年护理医院作为老年医疗护理行业的标杆,始终坚持以“爱”心、“仁”行、“济”众为宗旨,为老年医疗服务事业作贡献,其医疗服务和人文服务体系健全,精准服务于弱势老年群体,不仅解决弱势老年人的医疗需求,也有效为老年提供精神抚慰。她要求众仁老年护理医院继续做好为老医疗服务,积极打造全国乃至世界一流的服务水平。

图像

  座谈会上,钟燕群对金山慈善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并赞扬了金山区在新农村建设、现代农业发展中取得的成绩。她表示,金山区代表处在加强自身队伍建设、工作制度建设等方面做了许多有益探索。她强调,代表处要进一步深化慈善进乡村、慈善助老、慈善助困等项目打造,并在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继续做好慈善募捐工作。

图像

  钟燕群强调,慈善基金会要集社会力量,进一步加强慈善各项工作,尤其是探索发展对老年群体的生活照料、医疗服务、精神抚慰等需求的叠加。通过慈善服务、社会倡导、多方参与,来改善老年人的生活环境,提高生存质量,呼吁社会共同尊重和关心关爱老年人。

图像

图像

图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金山区代表处常务副会长陆英,副会长兼秘书长吴永根,区府办副主任张迪,区卫健委副主任周永辉,漕泾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卢坚,枫泾镇人大主席黄永辉,副镇长顾学芳;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副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赵小丹,党委副书记范小玲,品牌传播部部长励晨等参加调研。

图像

品牌项目 更多>>
“孝亲敬老”系列慈善公益项目

“孝亲敬老”系列慈善公益项目

为大力弘扬尊老敬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上海市慈善基金会特设立“孝亲敬老”慈善公益项目专项资金池,在全市开展以“孝亲敬老”为主题的系列慈善公益活动,发放爱心慰问包、帮助老人进行家庭适老化改造,为老人提供爱心助浴、...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