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玉佛禅寺捐赠100万元用于新春扶贫帮困

2024年1月1日12:35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上海慈善网讯  2023年12月31日晚,“祝福上海——2024上海市社会各界迎新年慈善晚会”在上海玉佛禅寺温馨举行。活动中,上海玉佛禅寺、上海觉群文教基金会向上海市慈善基金会捐赠人民币100万元,用于迎新帮困送温暖行动。市慈善基金会荣誉理事长冯国勤出席活动。

  “祝福上海——上海市社会各界迎新年慈善晚会”是上海每年迎新的品牌慈善晚会。自创办以来,就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也是上海玉佛禅寺年终岁末固定的迎新慈善活动,在社会上产生了广泛的影响。现场,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上海觉群文教基金会理事长、上海玉佛禅寺方丈觉醒法师代表上海玉佛禅寺、上海觉群文教基金会向上海市慈善基金会捐赠人民币100万元,用于迎新帮困送温暖行动。这件善事,上海玉佛禅寺已经连续做了二十余年。

  二十多年来,玉佛禅寺坚持每年举行新春捐赠,向身处困境的人们伸出援手,开展形式丰富的各类敬老护幼行动。同时在救灾、抗洪、抗疫等行动中展现担当,特别是2023年,第一时间向甘肃地震灾区捐赠100万元,助力救援和灾后重建。

  晚会上,还正式发布了“阳光公益 觉群公益数字化项目平台”。通过这个平台,大众可以在线查阅上海觉群文教基金会的年报、月报、审计报告,了解所有公益项目和最新进展,报名活动、爱心捐赠,并通过区块链查询到捐赠者自己的每一笔善款去向,让公益行为更公开更透明。

  本场迎新慈善晚会邀请到了众多艺术家、歌手和演员参加演出,在辞旧迎新之际为上海送出一场精彩表演和吉祥的祝福。从玉佛禅寺梵乐团的《华藏世界》,到主持人方舟倾情讲述“加油宝贝”公益项目的《心愿行动》,再到歌曲《向云端》《印记》和《阳光之城》等等,处处传递着祥和、善意和希望。最后,由上海玉佛禅寺梵乐团的法师们共同唱响一曲《爱满天下》。

  迎新活动的尾声,上海玉佛禅寺照例举行了传统的撞钟迎新仪式,108响梵钟,代表108声祝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肖堃涛、副理事长张华、丁斐平、周珊珊等也参加了晚会。

 图像捐赠仪式 

 图像市慈善基金会向玉佛禅寺颁发捐赠奖牌 

 图像觉群公益数字化项目平台发布 

品牌项目 更多>>
“孝亲敬老”系列慈善公益项目

“孝亲敬老”系列慈善公益项目

为大力弘扬尊老敬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上海市慈善基金会特设立“孝亲敬老”慈善公益项目专项资金池,在全市开展以“孝亲敬老”为主题的系列慈善公益活动,发放爱心慰问包、帮助老人进行家庭适老化改造,为老人提供爱心助浴、...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