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浦新年首场"中医文化进社区"活动走进瑞金二路街道

2024年1月5日16:00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黄浦区代表处

  1月4日下午,上海市慈善基金会黄浦区代表处在瑞金二路街道零距离家园·福瑞里,开展2024年首场“中医药文化进社区”活动。

  活动邀请到了针灸推拿学专业博士、现任上海市中医医院推拿科副主任、针灸推拿学教研室副主任、中华中医药学会推拿分会委员、上海市中医药学会推拿分会委员王桂茂,为社区居民带来了以“中老年腹部保健按摩”为主题的中医理论讲座。王桂茂通过深入浅出的讲解,介绍了人体结构及穴位寻找的方式,同时示范了适宜的按摩动作,让现场参与的社区居民了解到如何在“小寒”节气更好地保护自己。

  此外,上海市中医医院特色诊疗中心还在活动现场开展了包括电动砭石、穴位贴敷、耳穴埋豆、扶阳罐灸、中医定向透药、安神香袋等中医非药物疗法的体验。现场气氛热烈且有序。

  上海市人民政府原副市长张学兵,上海市慈善基金会黄浦区代表处会长陆进兵、副会长沈伟,上海文化艺术品鉴促进会会长张耀伟等,出席了此次活动。

图像

图像

图像

图像

图像

品牌项目 更多>>
“孝亲敬老”系列慈善公益项目

“孝亲敬老”系列慈善公益项目

为大力弘扬尊老敬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上海市慈善基金会特设立“孝亲敬老”慈善公益项目专项资金池,在全市开展以“孝亲敬老”为主题的系列慈善公益活动,发放爱心慰问包、帮助老人进行家庭适老化改造,为老人提供爱心助浴、...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