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山区第三十届"蓝天下的至爱"慈善活动正式启动

2024年1月5日23:40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宝山区代表处

  上海慈善网讯 1月5日上午,以“帮助他人、阳光自己”为主题的第三十届“蓝天下的至爱”宝山区慈善活动正式拉开帷幕,弘扬中华民族扶贫济困传统美德,倡导社会互助精神。

  宝山区委书记李晨昊,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萍,区政协主席凌惠康,区委副书记陆奕绎,区委常委胡宝国、徐静、郑益川,副区长薛飒飒、唐凌峰,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宝山区代表处会长周德勋等出席。出席仪式的领导共同启动第三十届“蓝天下的至爱”宝山区慈善系列活动。

图像

  区委书记李晨昊在致辞中表示,慈善是城市的文明尺度,更是城市软实力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不仅要以高质量发展打牢人民城市的物质基础,更要建设生生不息、彼此关爱的精神家园,以良好文明风尚让城市更有温度、更加温暖。同时希望广大慈善组织和爱心企业、爱心人士,继续积极、踊跃地投身慈善事业,心怀慈爱之情,汇聚慈善力量,不断开创宝山慈善事业发展的新局面。

图像

  活动现场,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纷纷举牌认捐,累计捐赠2715万元。在区委书记李晨昊带头下,各级机关党员干部及各界捐赠者代表积极参与、慷慨解囊,奉献爱心向本区困难群众募捐。

图像

  区委书记李晨昊为“爱在宝山 凡人善举”慈善捐赠窗口揭牌。“爱在宝山 凡人善举”慈善窗口正式启动,标志着宝山区将更加广泛动员引导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公益慈善。

图像

  活动中,领导们为上海慈善优秀志愿者颁奖,鼓励并表扬他们在日常志愿服务、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及乡村振兴公益事业活动中的无私奉献。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郑益川,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宝山区代表处会长周德勋为蓝天救援专项资金揭牌。蓝天救援专项资金由上海市宝山蓝天救援队设立于区慈善代表处,用于支持开展应急救援、防灾减灾安全宣传等公益活动,为建设美好家园、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贡献力量。

图像

  副区长薛飒飒、唐凌峰为“宝盾”专项资金揭牌。由宝山警察协会牵头,宝钢股份及爱心企业捐赠,借助社会资源积极开展和助推上海市公安局宝山分局民警、辅警公益活动。

图像

  2023年,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宝山区代表处募集慈善资金3225.46万元,开展各类慈善项目36项,慈善帮困支出3236.78万元,受益131.03万人次。

  本届“蓝天下的至爱”慈善系列活动将联合各主办单位,开展27项公益活动,将有3.1万人次受益。其中,“万人捐帮万家”万人上街募捐活动已成为“蓝天下的至爱”中最重要的内容之一,活动将于1月13日上午,在淞南镇设立分会场,同时在全区581家村、居社区同步开启。

品牌项目 更多>>
“孝亲敬老”系列慈善公益项目

“孝亲敬老”系列慈善公益项目

为大力弘扬尊老敬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上海市慈善基金会特设立“孝亲敬老”慈善公益项目专项资金池,在全市开展以“孝亲敬老”为主题的系列慈善公益活动,发放爱心慰问包、帮助老人进行家庭适老化改造,为老人提供爱心助浴、...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