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源困境儿童项目元宵节为困境青少年送关爱

2024年2月26日16:07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浦东新区代表处

图像

  岁岁闹元宵,轰天锣鼓敲。由上海市慈善基金会浦东新区代表处主办,上海南汇桃源儿童家庭寄养服务中心承办实施的“你好!青春飞扬的少年”——桃源困境儿童项目在龙年元宵节拉开了序幕,在这个月圆人团圆的美好时节,这些困境儿童在老师的带领下和志愿者的陪同下一起走进上海,让孩子们在体验和玩乐中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

图像

  在豫园城隍庙,孩子们跟随着老师参观城隍庙灯展,这是一个展示中国传统文化的盛大活动。通过老师的讲解和孩子们的互动问答,了解灯笼的制作工艺、寓意以及各种传统民俗文化,让孩子们深入了解中国传统文化的内涵。

图像

  华灯初上,孩子们漫步来到外滩。百年的外滩历史建筑群古老而厚重,与对岸蓬勃发展的浦东遥相呼应。通过实地参观,听着老师讲解建筑群背后的故事,让孩子们更好地了解上海的历史文化,拓宽视野,培养孩子们的观察力和思考力。

图像

  “你好!青春飞扬的少年”——桃源困境儿童项目为年龄在12-16岁之间的困境儿童(含残障儿童)提供社会实践与文化融合活动、青少年情绪疏导、体育活动训练与爱国主义教育的项目服务。“璀璨上海,龙年元宵活动”通过沉浸式的体验,不仅让孩子们了解到上海的历史文化,而且激发了他们对传统文化的兴趣和热爱、激起了他们的好奇心和探索欲望,也增强了他们的团队意识和沟通能力。

图像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项目之一,经过30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