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遗传承 爱心传递
徐汇区代表处与宁国禅寺举行2024年春季助学活动

2024年2月27日16:33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徐汇区代表处

  2月25日上午,伴随着新学期的开始,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徐汇区代表处联合上海宁国禅寺开展了2024年春季助学活动,向长桥街道、凌云街道、华泾镇100名品学兼优的学生发放助学金和素食礼盒。

图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徐汇区代表处会长冷旭生,徐汇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徐汇区民宗办主任陈楠,宁国禅寺方丈平熹法师等嘉宾参加本次活动。

  宁国禅寺平熹法师表示,宁国禅寺以国为名,以报国家恩为首重,兼报三恩,希望同学们可以知恩报恩,在新的一年里收获喜悦和希望。

  徐汇区代表处会长冷旭生在讲话中指出,宁国禅寺于2021年在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徐汇区代表处成立“四五六文化专项基金”,在安老扶幼、助学助困、抗疫救灾等方面作出了积极贡献。徐汇区代表处将会全力配合寺院,把专项基金运作好,将寺院的慈善项目长期化,形成良好社会效应,传递社会正能量。

图像

  活动现场,宁国禅寺还为同学们精心准备了拓印非遗体验活动。非遗项目拓印技艺的第二代传承人及其弟子带领现场的同学们,一起体验了古人的“复印”技术。

图像

  拓印技术相传至今已有约2000年历史,是使用宣纸和墨汁,将碑文、器皿上的文字或图案,清晰地拷贝出来的一种技能。在没有相机的历史长河里,拓印是人类“复印”和保留历史印记的最优选。宁国非遗拓印团队在传承古老技艺的基础上,发展出主要以古代铜镜、墨宝、瓦当、佛像等小型物件为对象的平面拓和全形拓,将善信捐赠古物用堪称最鲜明东方艺术色彩的“画纸”作为载体装裱,留下历史、文化与情感的记忆,传承中华文化翰墨情怀,开创了千年拓印的海派分支。

图像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项目之一,经过30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