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唯爱伴我行"住院医师科普月月讲大赛决赛举行

2024年2月29日17:46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上海慈善网讯  2月29日下午,第十届“唯爱伴我行”上海市住院医师科普月月讲大赛圆满落下帷幕,并最终评出了一等奖4名、二等奖8名、三等奖20名。

  2013年,在“唯爱天使”专项基金的支持下,瑞金医院、中山医院、仁济医院、第六人民医院联合启动了“唯爱伴我行·上海市住院医师科普月月讲”活动,旨在通过医学科普和健康教育工作这一低投入、高产出的保健措施,有效提高百姓的自我健康管理水平。目前,该项活动参与的医院已由最初的4家发展到了31家医院。活动同时还得到了第一三共(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上海新成文教仪器有限公司等爱心企业的大力支持。

图像

  截至2023年底,“唯爱伴我行”上海市住院医师科普月月讲活动已累计举办线上线下科普讲座共计3142场,先后举办了十届科普讲座大赛,累计评选出一等奖33名、二等奖70名、三等奖145名,并从中涌现出一批优秀选手和优秀科普作品。通过“唯爱科普月月讲”,不仅可以让住院医师可以尽早承担社会责任,将自己所学回馈社会,还能锻炼自己的演讲能力和科普能力。

  当天下午,来自瑞金、中山、仁济、六院、华山、新华、市一、九院、十院、长征、长海、龙华、华东、东方、同济、五院、市中医、岳阳、曙光、浦东、金山、公利、普中心、儿中心、儿科、儿童、妇产科、精中心、肿瘤、国妇婴、耳鼻喉科等31家医院的32个团队,分成二组进行了决赛路演。

  决赛现场,每位参赛者进行了8分钟的现场演讲、2分钟的线上演讲片断展示。专家评委从视频制作、PPT制作、演讲技巧、宣讲内容、仪容仪表、创新亮点等六个方面进行评分、点评,最终评选出一等奖4名、二等奖8名、三等奖20名。

图像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项目之一,经过30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