闵行慈善召开会长办公会议

2024年3月1日14:56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闵行区代表处

图像

  2月28日上午,闵行区政协主席、上海市慈善基金会闵行区代表处会长祝学军主持召开上海市慈善基金会闵行区代表处会长办公会议。

图像

  会上,闵行区政协秘书长、上海市慈善基金会闵行区代表处副会长韩朝阳韩朝阳从慈善募捐、帮困救助、项目推进、健全“星宝”体系等六方面回顾总结了2023年慈善工作。他还对今年的慈善工作作了部署:精心筹办今年4月2日孤独症国际学术研讨会,开展孤独症患者音乐干预研究项目,众筹设立“爱心365”星宝·社区特困帮扶项目,协助建立“椿萱堂”,推进“亮吧咖啡”建设等方面工作。

图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闵行区代表处专职副会长鲍运刚汇报了2024年慈善预算编制的情况:全年募捐预算6000万元,年度总救助预算6000.47万元,其中,助困2832.96万元、助学265.62万元、助医929.37万元,慈善项目支出1772.52万元,持续关注“失独”家庭、残疾人家庭、独居老人、“三老”(老军人、老功臣、老劳模)等特困人群,为政府救助提供有益补充。他还汇报了2023年度先进慈善工作站、优秀慈善工作站站长、优秀慈善工作者的表彰事宜。

图像

图像

图像

图像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在新的一年继续全力支持、参与慈善事业。闵行区民政局长姚媚表示,为进一步关爱帮扶社区孤寡、失独、特困老人群体,今年区民政局将设立“椿萱基金”,并筹划在各街镇建立“椿萱堂”;同时加强社会组织和机构的联动,形成合力。上海市慈善基金会闵行区代表处副会长沈慧琴提出,要筹办“好戏连台——慧音戏曲进养老院”系列慈善活动;慧平副会长表示将开展“送福进万家”慈善活动,在中秋、重阳等传统佳节为孤老、困难儿童等群体送月饼、长寿面、福字等。上海燎申(集团)有限公司代表吴月琴表示,将继续深化燎申助学活动,为特困学生和优秀学生提供资助帮扶。

图像

  会议最后,祝学军对2024年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继续加强慈善宣传。动员更多机关、企事业单位、志愿者团队等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参与“蓝天下的至爱·万人捐 帮万家”万人上街慈善募捐活动。将《闵行慈善》报、《至爱》杂志、“蓝屋琴韵”等作为慈善宣传阵地,弘扬慈善文化,扩大慈善影响力。二是要持续打造慈善品牌项目。推进“亮吧咖啡”建设,打造亮吧公益林,建立“椿萱堂”,将闵行“凡人善举”爱心窗口与爱心小屋相结合,并逐步在全区各街镇推广。

  会议还研究讨论了2024年全委会议议程。与会人员就会议时间地点、议程安排、表彰先进等事宜展开讨论。  

  会议同时审议决定谈为民同志任闵行慈善名誉副会长。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项目之一,经过30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