赓续传承红色基因 推进慈善公益发展
培训中心党支部与武康庭联合党支部签订党建共建协议

2024年3月4日12:20 来源:上海市慈善教育培训中心

图像

图像

  3月1日,“庆祝上海解放75周年开国将军文化特展新闻发布会”在徐汇区湖南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召开。上海市慈善教育培训中心党支部以及上海市10余家社会组织和徐汇区湖南街道武康庭联合党支部签订了党建共建协议。

图像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也是上海解放75周年纪念日。为传承红色基因、庾续红色血脉,发展红色文化、弘扬红色精神,许多开国将军的后代汇聚沪上成立了有100多位开国将军后代参加的“开国将军文化研学会”,共同商定在2024年的红5月举办“庆祝解放上海75周年开国将军文化特展”。

图像

  在签约仪式上,上海市慈善教育培训中心主任阮显忠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表示,成立开国将军文化研学会,举办庆祝解放上海75周年开国将军文化特展,不仅体现了我们对革命先辈的深切缅怀和崇敬之情,也表达了我们继承革命先辈崇高遗志、弘扬革命先辈精神文化,发展革命先辈所创事业的坚强决心,具有重要的意义。

  阮显忠指出,慈善公益事业是体现社会文明进步的事业,也是人人可参与的事业。上海是英雄的城市,现代化的城市,更是有大爱、有温度的城市。上海市慈善教育培训中心将于与各共建单位紧密合作,也期望得到开国将军后人们和各方面的大力支持,充分利用可贵的红色资源,将红色文化基因融入公益慈善活动,融入对服务对象的教育引导中,使红色故事、红色宣讲走进社会组织,不断传承和弘扬革命先辈的精神文化,为发展我国的慈善公益事业、促进社会的文明进步,建设中国式现代化作出贡献。

图像

  签约仪式上,开国将军后代刘长胜孙女刘爱唯、张宜步之子张培舟也向中心赠送《刘长胜在上海》和《张宜步将军诞辰110周年》纪念画册。

图像

  新闻发布会和签约仪式后,开国将军后代与嘉宾合影,相约面向未来,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一起再出发。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项目之一,经过30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