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善同行,我们"益"起学雷锋
松江区代表处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2024年3月4日15:38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松江区代表处

  暖春三月学雷锋,志愿精神薪火传。为大力弘扬“奉献、有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践行“志愿服务也是慈善”的理念,3月3日下午,上海市慈善基金会松江区代表处联合相关单位举办以“与善同行,我们‘益’起学雷锋”为主题的松江慈善捐赠大厅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涵养向上向善的精神能量。

  活动现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近百名志愿者为市民提供了二十多个服务项目,包括法律咨询、养老惠民政策咨询、科学育儿咨询、宠物养护咨询、反诈宣传,血压测量、口腔检查、眼健康筛查、心肺复苏应急救护培训,以及免费理发、磨刀、缝补、切参等多种便民服务,受到广大市民的普遍欢迎。在红十字应急救护体验区,志愿讲师通过模拟假人向市民们进行心肺复苏实操培训,让大家切实掌握救护知识和基本救护技能。方松街道“坐镇问诊”的健康机器人吸足眼球,老年朋友们饶有兴致地体验着数字助医服务。

  爱心义卖集市上,“叫卖声”此起彼伏、“生意”火爆,各摊位的商品琳琅满目,让人目不暇接。惟妙惟肖的手工艺品、造型别致的多肉植物、换季促销的衣服织物……吸引不少市民驻足选购。由益行报童、丽琳舞蹈、东华附校等招募的30余组亲子家庭,秉承“低碳环保、物尽其用”的理念,纷纷带来了各种闲置的书籍、文具、玩具、运动用品、文创产品,通过以物换物、爱心义购等方式热情参与。有的摊位推出了打折促销活动,有的摊位以抽奖的形式圈了一大波“粉丝”。为了参与此次活动,区公安分局积极发动,共收到各部门民辅警捐赠的各类书籍、手工艺品、盆栽、书法作品等爱心义卖物品150余件。展位前,青年民警更是将义卖与反诈宣传进行结合,向爱心市民宣传反诈知识。蜗牛宝贝成长营加班加点准备爱心义卖物品,由小蜗牛们DIY的鸡蛋小人风铃、冰箱贴、牛轧糖和爱心单位捐助的草莓、番茄几乎“售罄”。大海公益在紧张的学雷锋便民服务档期中,抽调经验丰富的志愿者前来“支援”,大家耐心热诚地接待每一位“顾客”并由衷表示,再忙也要做慈善!

  现场爱心涌动,暖意融融。上海匠心电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上海霞满云间公益发展中心、上海松江区大海公益服务中心等先后捐赠,上海市慈善基金会松江区代表处副会长兼秘书长景玉龙向他们颁发捐赠证书。丁婧萱、丁怡萌姐妹俩在爸爸妈妈的带领下共捐出1000元压岁钱。连续多年拿出自己的日常积攒献爱心的周灿同学,又一次来到松江慈善捐赠大厅捐赠2600元,用于“蓝天下的蒲公英”手拉手助学。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松江区代表处党支部与松江区养老服务发展中心党支部、松江区社会组织服务中心党支部、松江区社会组织联合党支部、松江区百姓义工公益发展中心党支部签订党建共建协议,推动“志愿服务、党员先行”常态化。除了签约共建外,各支部党员志愿者齐上阵,不仅依托专业所长提供服务,还在秩序维护、服务引导、活动保障等方面冲锋在前。党员们一致表示,要把学习雷锋精神作为一种精神追求和一种行为习惯,转化到具体行动上,体现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

  时代在变迁,而雷锋精神却永不过时。让我们继续携手,与善同行,将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图像

图像

图像

图像

图像

图像

图像

图像

图像

图像

图像

图像

图像

图像

图像

图像

图像

图像

图像

图像

图像

图像

图像

图像

图像

图像

图像

图像

图像

图像

图像

图像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项目之一,经过30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