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组派107人核酸检测队驰援日喀则

2022年8月18日9:40 来源:文汇报 选稿:马芸

  沪藏情深,携手战疫。记者昨天从上海市核酸筛查专班获悉,上海市组派一支107人、具备10万管/日检测能力的核酸检测队伍支援日喀则市。第一批16人前天已经先期抵达日喀则,考察实验室建设场地。昨天上午,第二批91名检测队员包机前往日喀则。上海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吴清到机场为上海支援日喀则核酸检测队送行。

  8月15日晚,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要求本市紧急协调核酸检测力量至日喀则市支援开展核酸检测工作。这支队伍由管理人员、检测人员、质控专家、信息保障人员构成,配备的气膜舱、生物安全柜、仪器设备、检测试剂、防护物资等陆续由上海发往日喀则,完成实验室建设后,具备全功能独立运转能力,日检测能力可提升至10万管。

  接国家通知后,上海市核酸筛查专班高度重视,会同市经信委、市卫健委、市合作交流办,连夜排摸本市可调集支援的气膜、方舱实验室资源,迅速制定支援总体方案,并在接到支援任务24小时内,完成第一批人员集结包机抵达日喀则市。昨天下午,支援队全部107名队员在日喀则市集结完毕,或将先支援当地实验室,并同步开展支援检测能力建设。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项目之一,经过28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