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感动上海年度人物揭晓

2022年9月23日9:38 来源:文汇报 选稿:马芸

  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举办的“光荣与力量——2022感动上海年度人物推选活动”获奖名单日前揭晓。胡必杰、张玉霞、刘苗、孟庆功、张华、“6·28”公交事故见义勇为群体、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羲和激光装置”项目攻关团队、孙礼钢、韩颖、“长征六号甲”运载火箭研制团队、黄浦区老旧小区“战疫者”群体、上海青联社区代配药品专项志愿行动队等12位先进个人和集体荣获“2022感动上海年度人物”。张永兴、张文强、王文成、上海环境固处公司医废收运团队、普陀区疾控中心应急处置队、张小仁、上海市救助服务突击队、黄薇等8位先进个人和集体荣获“2022感动上海年度人物”提名奖。

  他们生动践行伟大建党精神和人民城市重要理念,以实际行动筑牢城市软实力,在不同战线上顽强拼搏、不懈奋斗,在疫情防控等重要工作中取得突出成绩、作出重要贡献。他们中,既有道德榜样、抗疫先锋,又有科研团队、行业模范,涵盖上海众多行业,涉及各个年龄层次,代表各类社会群体,展现了城市发展的精彩画卷,印刻了先进典型的时代风采。

  本次活动以2021年8月至2022年7月期间,本市涌现的事迹突出、精神可嘉、社会认可的模范人物和先进集体为推选对象,通过市民网络投票和专家评审推选出先进典型,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彰显城市精神品格。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赵嘉鸣出席活动。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项目之一,经过28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