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艺大世界开启公益迎春音乐会
让这群特殊观众听见最美的声音

2023年2月23日10:00 来源:青年报

  “演艺大世界”作为上海知名“文化品牌”,秉承文化为民、文化惠民的理念,努力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让文艺生活照亮他们的生活半径。除了每年惠及上万观众的“演艺大世界”补贴票之外,包括“演艺大世界公益行”在内的“走进演艺大世界系列活动”也受到越来越多观众的喜爱。

  雨水时节,春意萌发,2月19日晚,“演艺大世界公益行”活动带着百余名特邀观众走进上海广播艺术中心,欣赏一场迎春音乐会。

  在其中记者还发现了一支“另类”乐队的身影。这支由视障者组成的“美爱融合不靠谱电声乐队”,汇集了一群热爱音乐的小伙伴,他们不看乐谱,也不靠乐谱,数年来,在上海黄浦区美爱融合艺术公益发展中心的支持下,这支乐队用靠谱的努力,不断登上一个个人生大舞台,实现自己的音乐理想。这一次,他们和更多小伙伴一起来到上海广播迎春音乐会的现场,聆听经典947主持人虞莉娅、马辰与来自上海歌剧院、上海爱乐乐团、上海音乐学院等院团的音乐艺术家和中福会少年宫小伙伴艺术团合唱团共同带来的春意盎然的旋律,迎接今春最美的声音。

  迎春音乐会上的“跨界二重奏”——由国家一级演员佟瑞欣的朗诵与钢琴家宋思衡的演奏开启,吸引了“演艺大世界公益行”另一群特邀观众,上海市南中学鸿志班的同学。品学兼优的他们,平日里享受了不少社会关爱,这一回来看演出,他们也特别注意照看身边需要帮助的人们。爱心,在这里悄然传递。一声问候,一句提醒,就是最美的声音。

  中福会少年宫小伙伴艺术团合唱团带来的《声无限》《闲聊波尔卡》,上海著名文艺院团带来的《无伴奏大提琴组曲》《戏曲三重奏》《威风凛凛进行曲》《鳟鱼五重奏》《第一钢琴四重奏》等节目也让整个音乐会的现场被最美声音所点燃。

  记者了解到,2023年以来,上海演出市场持续升温,观众欣赏演出的热情不断升级,走进剧场的愿望愈加迫切。“演艺大世界”作为上海知名“文化品牌”,秉承文化为民、文化惠民的理念,努力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让文艺生活照亮他们的生活半径。除了每年惠及上万观众的“演艺大世界”补贴票之外,包括“演艺大世界公益行”在内的“走进演艺大世界系列活动”也受到越来越多观众的喜爱。通过“演艺大世界”的体验式艺术教育,不少市民、游客对于演出从好奇到熟悉,从观望到期待,共享“演艺大世界,活力艺街区”的建设成果。

  据悉,本次活动也是黄浦区公益性文旅专项资金的支持项目。在上海市黄浦区旅游协会、上海零壹公社青年发展中心等单位的支持下,本次公益行的观众除了聆听一场温暖心灵的音乐会,还参加了一程上海文化微旅行。活动中,金牌导游一路相伴,随车介绍沿途风景,让参与者阅读上海历史,感受城市温度;此外,活动还为参与者精心准备了便餐和文旅纪念品。

  如音乐家陈钢所言,音乐里有阳光,音乐里有希望,音乐里有想象,音乐里更有未来。这一晚,人们也在“演艺大世界”公益音乐会的现场感受到了阳光云朵、浅草暖树、细雨微风,听见了花开的声音。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项目之一,经过28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