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检"益心为公"志愿者 检察云平台注册人数超2万人

2023年2月24日9:37 来源:新华每日电讯 选稿:马芸

  最高人民检察院22日于浙江省海宁市举办“益心为公”志愿者检察云平台全面推进现场会。记者从现场会获悉,经过两批试点,目前“益心为公”志愿者检察云平台注册志愿者人数已达2万余人。 

  “益心为公”志愿者检察云平台是由最高人民检察院部署的公益诉讼志愿者在线平台,主要包含线索提报、专业咨询、参与听证、跟踪观察等功能。志愿者对发生在身边的环境污染、食品安全等领域的公益损害问题,可在线向检察机关反映,并受邀参与辅助相关案件办理。

  最高人民检察院第八检察厅副厅长邱景辉介绍,试点期间,志愿者提供并转入检察机关办案系统的线索有近两千条,涉及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食品药品安全、国有财产保护、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等多个领域。各试点检察院通过平台邀请志愿者参加专业咨询、检察听证、跟踪观察、整改评估等4000余次。

品牌项目 更多>>
“孝亲敬老”慈善公益项目

“孝亲敬老”慈善公益项目

为大力弘扬尊老敬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上海市慈善基金会特设立“孝亲敬老”慈善公益项目专项资金池,在全市开展以“孝亲敬老”为主题的系列慈善公益活动,发放爱心慰问包、帮助老人进行家庭适老化改造,为老人提供爱心助浴、...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