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个一百":让正能量成为网络上的"大流量"

2023年3月20日8: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选稿:马芸

  网络空间是亿万民众共同的精神家园。随着网络技术的快速发展,互联网早已成为人们获取信息、交流思想的重要平台。

  本月发布的第51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显示,截至去年12月,中国网民规模达10.67亿,互联网普及率达75.6%。

  如何营造并维护一个美丽、清朗、健康的网络空间?如何让正能量成为网络上的“大流量”?毫无疑问,每位网民都是“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的一扇扇窗口。

  让网络空间充盈正能量,必然要求汇聚众多网民向上向善传播的正能量。

  由中央网信办主办的2022中国正能量“五个一百”网络精品征集评选展播活动,正是这样一个凝聚和壮大网络正能量的活动。

  此次活动以“团结奋进新征程 同心奋斗创伟业”为主题,旨在通过征集评选一批网络正能量作品,进一步加强网络内容建设,以澎湃昂扬的中国正能量激励亿万网民。

  党的二十大擘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吹响了奋进新征程的时代号角。

  “伟大的事业孕育伟大的精神,伟大的精神推进伟大的事业。”

  凡人微光、微光成炬。将无数正能量汇聚形成“大流量”,必将激励无数人团结奋进、同心奋斗。

  新时代提出新使命,新征程呼唤新作为。2022中国正能量“五个一百”网络精品征集评选展播活动,将通过各类正能量作品呈现这个时代中奋斗者的鲜活图景,以此展现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

  “五个一百”自开展以来,报送作品内容质量不断提升、影响力持续扩大。这些网络正能量作品,展现经济社会发展亮点,反映伟大奋斗和美好生活;回应社会关切、解疑释惑,析事明理,引导群众形成共识。

  “五个一百”至今已举办六届,产生了广泛的社会影响,为互联网持续不断输出正能量。本届活动将进一步加强网络内容建设,丰富网络正能量供给,以澎湃昂扬的中国正能量激励亿万网民共同书写民族复兴新篇章。

品牌项目 更多>>
“孝亲敬老”慈善公益项目

“孝亲敬老”慈善公益项目

为大力弘扬尊老敬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上海市慈善基金会特设立“孝亲敬老”慈善公益项目专项资金池,在全市开展以“孝亲敬老”为主题的系列慈善公益活动,发放爱心慰问包、帮助老人进行家庭适老化改造,为老人提供爱心助浴、...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