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暖老兵·守护光明"公益行动送健康

2023年4月11日9:53 来源:慈善公益报 选稿:马芸

  4月7日,退役军人事务部协同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湖南爱眼公益基金会等,在北京联合启动“情暖老兵·守护光明”公益行动,计划用5年时间投入1亿元公益资金,为低保特困老年退役军人提供白内障手术等服务。

  “这一公益行动是协同社会力量做好退役军人帮扶援助工作、传递党和政府关怀温暖的生动实践,有利于进一步营造全社会关心关爱退役军人的浓厚氛围。”退役军人事务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马飞雄表示,要坚持把好事办好办实,精准对接帮扶援助对象的实际需求,把行动宣传好、把病症治疗好、把资金发放好、把风险防控好,使退役军人得实惠、享便利。

  据了解,“情暖老兵·守护光明”公益行动计划从2023年开始,分批次有步骤地为全国6万例有意愿的低保特困老年退役军人实施白内障手术提供支持,最大限度减轻他们的医疗负担,使他们重见光明、享受健康美好生活。

  今年,湖南爱眼公益基金会将出资1500万元,在辽宁、福建、山东、湖南、广西、贵州等6个省区进行试点,为1万例白内障患者提供援助。爱尔眼科作为协同开展本次公益行动的社会力量之一,将依托遍布全国的700余家眼科医院,为符合条件的老兵实施白内障复明手术。

品牌项目 更多>>
“孝亲敬老”慈善公益项目

“孝亲敬老”慈善公益项目

为大力弘扬尊老敬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上海市慈善基金会特设立“孝亲敬老”慈善公益项目专项资金池,在全市开展以“孝亲敬老”为主题的系列慈善公益活动,发放爱心慰问包、帮助老人进行家庭适老化改造,为老人提供爱心助浴、...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