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大中学生暑期公益志愿体验营开营
提供近40个志愿服务项目

2019年7月19日10:10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张翔宇 选稿:董晓月

图像
营员们参加东区远洋学校禁毒教育基地活动。

  近日,“多彩青春益起同行”2019年中山市大中学生暑期公益志愿体验营在东区远洋学校启动。本活动由团市委、市青志协(市义工联)主办,多个组织或机构承办。本次体验营面向本地就读的大中学生和暑期返乡的中山籍大学生,共招募营员120名,其中中学生占营员总人数三分之二。

  相比往期,今年暑期体验营营期延长至1个月,活动项目大大增加。主办方联合了多家公共服务机构、青年志愿者组织、社会组织等,为参加体验营的青少年提供了近40个志愿服务项目和6场公益体验类课程。志愿服务项目涵盖青少年服务、特殊人群、文化旅游、环境保护、禁毒宣传、医疗志愿服务等多个领域。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新增了医院文明导诊志愿服务、垃圾分类和厨余处理课程、生命教育公开课、“河小青”志愿巡河活动等类别的项目。

  此外,今年体验营也加大了对镇区的覆盖,除了东区等多个城区外,超过三分之一的项目分布在小榄、南头、民众、坦洲等近10个镇区,将公益志愿服务推向全市,以便于各镇区的大中学生参与其中。

  据悉,体验营从2010年开办至今,已成为当地不少学生寒暑假期的首选“大餐”。此次也有不少“回头客”报名,有的甚至已连续参加过5期。不少学生表示,想利用假期参与志愿服务锻炼自己、回报社会。家长们也非常支持,表示孩子们可以通过这个平台学到课堂上学不到的东西,在帮助他人、服务社会的同时也能更多地接触社会、增加阅历。

  开营仪式当天,主办方带领全体营员前往东区远洋学校禁毒教育基地、东区青年社区学院、南区全民公益园等青年公益阵地参观学习。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 项目之一,经过25年的实践,已...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