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一对一就业帮扶"助力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2021年4月8日9:58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何颖思 选稿:董晓月

图像

  昨日,在“阳光就业”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会现场,人社部门举行了就业偕行惠万家·“暖春计划”一对一就业帮扶活动启动仪式。市人社局就业促进处党支部、南方人才市场高指中心党支部、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党支部的党员,与广东技术师范大学约30名应届重点群体高校毕业生结对帮扶,制定个性化求职就业方案,签订帮扶协议,帮助毕业生实现充分高质量就业。

  来自新疆莎车县的王锡珍是广东技术师范大学汉语言文学(师范)专业2021届本科毕业生,她告诉记者,自己家乡曾经是贫困县,毕业后她想留在广州工作,积累一定经验后回去建设家乡。学校就业指导老师对他们的就业提供了很多帮扶,比如建立了指导群组,还有就业委员为学生提供各种招聘信息,“他们不会放过一条招聘信息,这对我们的帮助很大。”

  来自阳江的黎小霞学习的是光源与照明专业,她希望能找一份与专业相关的工作,比如光学工程师助理等。她对记者表示,自己在去年9月开始到企业实习,中间还经历了考试,到最近才应聘了四五家企业,目前都还没有确定意向。她说,虽然目前有不少招聘信息,但有的信息针对性不强,求职起来比较盲目,所以希望能够得到更有针对性的招聘信息。

  南方人才市场高指中心支部书记、主任何全穗表示,为切实帮助重点群体高校毕业生就业,在2021年“阳光就业”高校毕业生招聘会广东技术师范大学专场上,还启动了就业偕行惠万家·“暖春计划”一对一就业帮扶活动。通过活动,三个支部的党员与广东技术师范大学约30名应届重点群体高校毕业生结对帮扶,制定个性化求职就业方案,签订帮扶协议,帮助毕业生实现充分高质量就业。

  “我们会帮助学生制定计划,前期面试为何总是不成功,帮他们分析原因,在就业过程中提高技巧技能。学生本身要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我们在旁边做一些指导。”何全穗表示,除了三个支部党员外,广州青年就业创业协会的专家也会加入这个活动中,对学生实行一对一帮扶,帮助学生找到合适的岗位,实现更高质量的就业。希望通过这个活动,助力重点群体高校毕业生100%就业。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项目之一,经过25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