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天心青年志愿者服务近5000人

2021年5月7日9:53 来源: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 作者:杨昱 龚乐梅 选稿:丁纯醇

  扶老奶奶过马路、为环卫工人爱心送水、为游客引路、摆放共享单车……“五一”长假,在长沙五一商圈、长株潭商圈等地,当游客需要帮忙时,总有一群青年志愿者积极站了出来。今日,记者从共青团天心区委获悉,为了让广大游客感受到长沙的城市温度,天心青年志愿者奔波在大街小巷,用实际行动来提升游客满意度。

  在长沙市黄兴南路步行街,人头攒动,游客络绎不绝。当游客遇到什么问题,青年志愿者便会上前来帮忙。大街小巷中,随处可见志愿者的身影,他们或为游客提供旅游咨询,或进行交通引导、文明劝导、秩序维护,或爱心送水,脸上总是洋溢着真挚的微笑。

  据统计,在五一商圈、长株潭商圈团区委均有设立天心青年志愿服务便民点,志愿者们每天上午9点上岗履职,为游客提供服务,直至“五一”假期结束。从5月1日至5月5日,共组织青年志愿者150人次,累计服务时长1000余小时,共接待服务游客近5000人,爱心捐赠矿泉水1500余瓶。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项目之一,经过25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