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爱无疆!再添助残志愿者队伍

2022年5月14日8:50 来源:上游新闻 选稿:马芸

  “助残为乐,大爱无疆!让我们手牵着手,做一名实践者……”

  5月13日,“促进残疾人就业 保障残疾人权益”重庆市第三十二次全国助残日活动在綦江区体育馆拉开帷幕。活动现场,举行了重庆市“馨小青”助残青年志愿服务总队授旗仪式。

  据了解,“馨小青”是重庆市残联联合团市委今年新创建的青年志愿者助残“阳光行动”的队伍品牌。

  “目前,总队提供的服务内容包括重度残疾儿童的送教上门、手语翻译和一对一课业辅导等。”

  重庆市“馨小青”助残青年志愿服务总队负责人告诉记者,“馨小青”助残青年志愿服务总队招募选拔的240名队员,均经过“通识培训+服务专项培训”以保证服务专业性。下一步,将陆续开展关爱服务、喘息服务、手语学习服务、学业辅导、社区融入等助残志愿服务。

  该负责人还表示,今年团市委联合市残联已组建重庆市“馨小青”助残青年志愿服务队、重庆市“馨小青”残疾人青年志愿服务队两支市总队,并选择部分区县、高校建立“馨小青”助残区县、高校青年志愿服务分队各10支,通过“团队帮扶+结对接力”的方式,根据残疾人实际需求,广泛开展助残青年志愿服务。

  活动现场还为成渝双城残疾人创业先锋评选活动评选出的12个“自强类”和“助残类”创业先锋项目颁奖。

  重庆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赵如均介绍,2021年全市为31.5万名残疾人提供康复服务,实施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7648户,开展残疾人特殊艺术巡演27场次,实施助残公益项目惠及残疾人3万余人次,残疾人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显著增强。今年市残联将深入实施《重庆市“十四五”残疾人保障和发展规划》,扎实开展“百千万惠残助残行动”,持续改善残疾人民生福祉,着力提升残疾人社会保障和基本公共服务水平,大力推动全市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项目之一,经过28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