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103名上海优秀教师开启"组团式"帮扶工作

2022年8月12日9:25 来源:云南省教育厅 选稿:丁纯醇

  8月10日,103名上海教师抵达昆明,即将分赴我省27个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开展教育人才“组团式”帮扶工作。我省举行了上海市教育人才“组团式”帮扶教师欢迎会。

  省教育厅厅长、党组书记,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王云霏,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副主任、一级巡视员倪闽景,上海市援滇干部联络组组长、上海市驻昆明办事处主任、云南省乡村振兴局副局长边慧夏,省委组织部人才工作二处二级调研员何全华出席欢迎会并致辞。省教育厅副厅长张春骅主持欢迎会。

  王云霏向远道而来的上海帮扶教师和陪送团成员表示欢迎,向上海市委组织部、市教卫工委、市教委,以及参与帮扶工作的上海学校对云南教育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表示, 长期以来,上海市教委和全市教育系统高度重视沪滇教育协作,倾注真情实意、坚持真帮实扶,在人力资源提升、职业教育等方面给予云南大力支持和帮助。教育人才“组团式”帮扶,对于提升云南县域教育质量、满足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的需求,巩固拓展教育脱贫攻坚成果、服务乡村振兴战略,都具有重要意义和深远影响。期待帮扶教师在云南这块热土上书写华章、建功立业,云南省教育厅将与其他省级有关部门及各地一道,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倪闽景对云南人民在疫情期间给予上海的无私帮助和支持表示感谢。他叮嘱帮扶团队,要传承“上海精神”,传递“上海温度”,展现“上海力量”,积极为受援地教育事业发展贡献力量。要发挥团队优势,互帮互助,在提升受援地区教育教学质量的同时提升团队的专业素养。

  边慧夏强调,全体援滇教师要始终坚持“六个一”,做一滴水融入,不做一滴油漂浮;前方一群人,后方一座城;一次援滇行,一生云南情。要与当地教师一道,互帮互学互促,培养一支带不走的队伍,建设一批高素质学科,提升一批学校的办学层次。

  何全华表示,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教育人才“组团式”帮扶工作,为我省优化扶贫干部结构、发挥教育阻断贫困代际传递作用提供了重要的人才和智力支持。各级各地各部门将全力做好保障工作,确保帮扶教师放心、舒心、专心投入工作。

  根据中组部、教育部等八部委关于开展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教育人才“组团式”帮扶工作安排,上海市尽锐出战,选派了38位优秀校长和103位优秀教师,与云南选派的217位优秀教师一道,对云南27个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的27所普通高中和11所职业高中开展“组团式”对口帮扶,“输血”与“造血”并重,旨在提升学校教学质量、教研能力、管理水平。上海市38位校长已先期抵达云南开展帮扶工作调研。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项目之一,经过28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