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深入实施残疾人大学生就业帮扶行动

2022年9月28日9:58 来源:央广网 选稿:丁纯醇

  为切实做好2022年高校残疾人毕业生就业帮扶工作,河北省残疾人联合会与河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共同组织实施“2022年河北省残疾人大学生就业帮扶行动”。活动以“就业帮扶 梦想启航”为主题,以全省2022年有就业意愿尚未就业的离校未就业残疾人毕业生为重点,服务应往届未就业残疾人毕业生。

  此次帮扶行动期间将为有需求的残疾人毕业生提供以下服务内容:

  精准就业推介。编印《2022年河北省残疾人毕业生就业帮扶行动用人单位信息册》和《2022年河北省残疾人毕业生就业帮扶行动残疾人毕业生信息册》,侧重开展一对一就业推介,指导残疾人毕业生与用人单位精准对接。

  专场招聘活动。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并结合残疾人毕业生就业服务工作安排,适时组织离校未就业残疾人毕业生专场对接活动。

  持续跟进实名服务。为每位有就业意愿尚未就业的2022年离校未就业残疾人毕业生免费提供职业指导、岗位推荐或就业见习机会。根据残疾人毕业生需求,通过开展多形式的就业培训,以更具针对性的岗前培训或师带徒培训为抓手,提升残疾人毕业生对工作岗位的了解程度和适应能力,更好地实现稳定就业。

  2022年河北省残疾人毕业生人数增加到1318人,所学专业包含计算机、金融、教育、医疗等多领域,学历覆盖专科、本科、研究生多层次,有8名残疾人毕业生顺利取得博士学位。有就业需求毕业生共303人,他(她)们具备各类用人单位招聘所需的基本素养和要求。

  残疾人与健全人一样,享有法律赋予的平等就业和选择职业的权利,作为用人单位,安排残疾人就业是应尽的社会责任。根据《残疾人就业条例》等政策法规规定,用人单位依法按比例安排残疾人就业,可享受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减免等优惠政策。为帮助残疾人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现诚邀能够提供适合残疾人毕业生就业岗位、具备相关资质、合法经营的各类企事业单位参加活动招才引智。各类用人单位均可免费报名参会。

  残疾人毕业生参会可于11月30日前登录河北人才网、河北省残疾人就业创业网络服务平台,或通过河北省残疾人就业服务平台微信公众号,线上查询招聘信息、投递简历、应聘面试。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项目之一,经过28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