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希望工程"七年累计资助637名困难大学生

2022年11月18日9:27 来源:云南网 作者:期俊军 选稿:丁纯醇

  日前,记者从昆明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获悉,今年6月昆明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启动第十七届希望工程“爱心助你上大学”助学公益活动以来,累计资助了符合资助条件的困难学子共计83人。

  在共青团昆明市委的指导下,昆明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积极链接社会爱心资源,创新活动模式。通过开展公益徒步、慈善音乐会、家访志愿服务以文艺汇演、爱心义卖、公益拍卖、网络众筹、荣誉表彰等创新公益形式动员爱心单位和个人纷纷为昆明市困难高考学子慷慨解囊,助力困难学子圆梦大学。活动整合了昆明市青联、昆明市青企协、昆明电梯行业协会、温莎集团、云南吴氏嘉美、三川电缆集团、云南沐泰地产、昆明新嘉源、云南伍卫保安服务有限公司等20余家爱心捐赠单位,以及李镇廷、武绍昆、蒋德志等1200余名爱心人士通过线上线下动员相结合的方式,共资助了来自禄劝县、东川区、寻甸县和磨憨镇等10余个县区符合资助条件的困难学子共计83人(其中持续资助16人完成大学学业)。

  圆春城困难学子大学梦的同时,昆明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以希望工程为载体,全面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进一步做好昆明托管磨憨相关事宜,促进区域联动发展尽快实现新突破、取得新成效,活动共筹集善款623984.72元。同时积极筹措帮扶资源,联合云南祥鹏航空有限责任公司为昆明市优秀学子捐赠免费机票30张,多方面、多渠道帮助困难学子缓解入学困难。2015-2022年七年间,昆明希望工程“爱心助你上大学”活动共资助了637名困难大学生,筹集资助款项2929595.36元。

  “爱心助你上大学”活动是希望工程的品牌项目之一,昆明市青少年发展青基会将继续发挥项目品牌优势,调动整合更多社会优势资源,联动社会各界力量,凝心聚力,引导更多的爱心力量参与到助学活动中,充分发挥活动品牌效应,促进该活动可持续发展,帮助更多的困难大学生圆梦大学,承担公益组织社会责任。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项目之一,经过28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